每個月要繳的電費昂貴得驚人?買屋罩子要放「亮」一點!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1,499

每個月要繳的電費昂貴得驚人?想要節省電費並沒有想得那麼困難,因為除了大家要有心學習一些省電的好習慣(例如隨手關燈、隨手拔插頭)之外,想要省下居家生活的電費,就必須一開始在買房子的時候,挑對適合自己的「省電屋」,長期居住下來就必定能省下比別人更多的電費。 自然的光源能提升燈具效率、減少照明浪費!


▲採光條件佳的房子不但節省電費,房價增值性也比較高。

 之前「現在才知道通風屋的好」文章有提到:冷氣機是家庭裡耗電量最凶的家用電器,所以想要少開冷氣機達到節電的目的,就要挑選臨近河邊、郊區、通風良好或相對空曠地區的房子。但不管是冷氣機還是暖氣機,使用這一類電器的日子都只有幾個月的時間,真正一年到頭、房子裡每天都會用到龐大電量的其實是照明設備。

 換句話說,房子的採光條件越好、就能減少燈具照明的時間,一棟採光條件很好的房子,就堪稱是不折不扣的「省電屋」。那麼購屋前,該如何檢視房子的採光條件好不好?不妨從以下幾點做起:


▲屋內的採光良好,一整年的白天就可以省下可觀的照明電費。 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一、買新成屋或中古屋時,除了在網路上看房子的360度實境及照片之外,一定還要親自到現場看過房子,親身體驗白天關閉所有燈光的室內採光感受,也不要只是委託親友代看,因為房子是自己要住的,千萬不能嫌麻煩。
二、如果買的是預售屋,那就得看室內平面圖,查看客廳、陽台、窗戶、廚房落地窗等位置,以及隔壁樓房的方位、高度,就能以此推算屋內的採光情況。
三、儘量挑選高樓層的房屋,因為高樓層的房子比較不會被隔壁的建築物擋住採光。


▲購屋先查清楚隔壁的空地要做啥用?以免日後變成大樓影響室內採光。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想買的房子隔壁是空地或低矮的房舍,就得查清楚這塊空地將來的用途是什麼?是公園、學校預定地還是以後要蓋成大樓?低矮的房舍會不會都更成為住宅大樓?因為這些鄰地的未來變化會直接影響你的室內採光,購屋前先查清楚,準沒錯!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