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孤陽煞是否無福消受?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29,161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許多民眾挑選房屋建案會刻意找鄰近官署機關或大樓的地段,一方面可以提升居住環境的公教氣息,另一方面也會感覺享有更好的治安環境。不過,購屋民眾要注意的是,官署機關或大樓在居家風水學裡,都是屬於陽氣相當重的建築物,一般的住宅如果距離這些官署建築物體太近,要小心是否會有招致「孤陽煞」的疑慮?  

孤陽煞 ▲住宅如果太接近法院、警察局等官署機關,要當心是否形成孤陽煞?  

住宅的風水學問裡最常把建築物分為「陰」和「陽」兩種,陰氣太重的當然不好,但是陽氣太重對一般追求平凡度日的民眾而言,也恐怕無福消受,並不見得是好事。所謂「孤陽煞」就是指,居家的對面或是緊臨在旁就有法院、檢察機關、警察局或消防隊、甚至是調查局等陽剛氣很重的建築物,住家太接近這些官署的建築物就會犯了孤陽煞,住戶容易心浮氣燥、難以入眠,嚴重的話則會常招惹是非、官司纏身。  

至於怎樣算是「太接近」?通常是否形成孤陽煞的判定標準和一般的房屋煞氣認定一致,那就是依據下列三項標準:  

開窗 ▲開窗、開門要迎接的是福氣、財運,而不是太過剛烈的陽氣。  

第一,屋內住戶打開大門或開窗戶時,最好不會直視、或是很明顯、很大面積地看到上述形成孤陽煞的警察局、消防隊、法院、官署辦公大樓等建築物,以避免太重的官署陽氣直衝屋內,讓住戶無福消受。  

第二,房子的旁邊不要緊臨著這些陽氣甚重的建築物。當然,也有民眾會認為:買房子選在警察局、消防隊緊臨著自家住宅的建案,可以讓宵小不敢前來犯案,住宅如果發生消防及治安問題時,也能很快獲得解決,這樣的居住環境不是很好嗎?

  消防隊 ▲住在消防隊的旁邊,要當心被消防車的警笛聲破壞了居家安寧。  

不過,購屋民眾要留意的是,這一類的警車、消防車在出勤時,開啟的警笛聲響都是相當擾人、令人難以忍受的噪音,而且警車、消防車是24小時都會隨時出勤的,警察局、法院前面還可能會有罪犯或民眾聚集咆哮的情況,所以為了居住的安寧,還是買在離警察局、法院或消防隊大約一、兩條街以外的建案比較妥當。  

第三,其實「孤陽煞」也不是多麼不堪的壞風水,民眾如果對這種位在警察局、法院等官署機關旁邊或附近的房屋建案很有興趣,還是可以歡喜下訂,只是選擇建案的戶別時,不妨挑選高一點的樓層(高過官署的建築物高度),使得打開窗戶時,不致於一眼就看到這些陽氣剛烈的建築物,這樣就能降低孤陽煞的衝擊了。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