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孩子fun 心玩 遊樂場安全萊因報你知

美通社
分享:
瀏覽數 :  315

香港2017年8月21日電 /美通社/ -- 為提升遊樂場安全,重視兒童遊戲安全的彰化縣政府於日前提出「遊樂安全give me five,彰化孩子fun心玩」的活動宣導目標,以五心(遊具用心、檢查細心、遊玩小心、小孩開心、家長放心)和五提醒(詳閱遊戲規則告示、注意縫隙藏陷阱、地墊防護功能良好、避穿著綁帶衣帽、家長務必全程陪同)來宣示彰化縣政府對遊具全面健檢的決心。台灣德國萊因協助彰化縣政府全面體檢縣內包含公園、餐廳、醫療院所、幼兒園、國小、觀光工廠、休閒農場等超過500 所兒童遊戲場,預計明年3月前檢測完成,落實安全不放假。

彰化孩子fun 心玩 遊樂場安全萊因報你知
彰化孩子fun 心玩 遊樂場安全萊因報你知

彰化市華陽公園是很多家長溜小孩的好去處,內含多種遊具設施,包含特色溜滑梯、攀爬架、鞦韆及大型攀爬網繩設施體能訓練場,免費又好玩,是一座非常適合親子同樂的公園。德國萊因遊具檢測專家李英旻以其為示範場地,說明幾種常見的可能遊玩意外 -- 緩衝不夠的攀爬墜落、身體部位穿越的誘陷意外、頸部衣物纏結或被銳角尖端所傷等,都是兒童遊樂場潛在危險的觀察重點。

2017 年1月衛生福利部公佈各行各業附設兒童遊戲場者,應符合兒童遊樂設施之CNS12642、CNS12643 標準相關要求 -- 符合遊戲場舖面、遊戲設備、告示及週邊環境的安全規定。除設計安裝上應符合標準外,遊戲場地的正確維護觀念也是另一項重點。舉例來說,有些場地會因為要刷洗髒污,不使用中性洗劑,反而使用強效型的工業型洗劑,這會造成塑膠材質脆化,種下不安全的因子;有些防護地墊特別凹陷,表示該處防護功能減少或消失應該特別注意以及通知改善;鬆脫或突出的螺絲要鎖回並固定等。多年遊具檢測經驗讓李英旻表示,「補強不等於安全。錯誤的補強維護反而會造成二次傷害,不能只維護遊具外觀完整,重點應該是要確保使用者的安全,才能稱為正確的維護方法。」

遊戲場的安全需要「先知」的父母,否則一旦出現重大受傷事件,父母就後悔莫及了。不當個NG父母,在挑選可靠的遊樂環境上,德國萊因的遊具安全檢測專家給出幾點建議,家長們可以先留心一些基本的安全,例如:避免使用老舊運轉有異響的遊樂設施、場地防護鋪面鋪設的沙地是否均勻、地墊是否老舊破損翹起或長青苔、孩子們避免穿綁帶的衣帽,遊戲場所是否有定期檢驗合格等都是確保兒童遊玩安全的不二法門。此外,留意遊戲設施的適用年齡標示及閱讀遊戲說明告示牌,對減少意外發生都有很大幫助。 

預防遊戲場意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提升安全意識,配合5心5提醒,從安裝設計者、管理維護者、兒童照顧者及兒童本身都應建立安全意識,才能一起守護兒童安全成長。

關於德國萊因大中華區

德國萊因集團為一個國際知名的獨立第三方檢驗、檢測和驗證機構,擁有超過140年的經驗,在全球五大洲 69個國家設有服務據點,全球員工數超過 19,600,能提供全球客戶所需的專業服務支援。德國萊因大中華區員工約  3,600 人,服務範圍包含工業及替代能源服務、電子電氣產品測試、通訊測試、消費品測試、人體工學評估、交通運輸服務、軌道系統安全、食品安全、綠色產品驗證、碳排放管理、培訓與諮詢及管理系統等測試驗證服務。德國萊因向來以嚴謹高品質的測試驗證服務著稱,並以公正獨立的角度提供各項專業評估,為當地企業提供符合安全、品質以及環保的優質服務和解決方案。

新聞聯絡人:

張瑞文 (Sally Chang)
聯絡電話 :02-21721169

 -     

關於記者 美通社

美通社是全球最大的新聞發布機構,成立超過60年,總部在美國,全球新聞發布網絡點超過30萬,超過170個國家,新聞內容包括多範疇,如金融、房地產、政府機構、廣告、I.T/互聯網、教育、健康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