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退龍格不利人生運勢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20,738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現在已經是科技進步的年代,不少民眾對於住宅風水之說,其實是抱持懷疑的態度,但是為什麼多數的購屋者還是很在意自己所買房子的風水好不好?原因就是房子的總價實在很高,而且有的人買房子是要一輩子的,台灣人又是最注重「運勢」、「民俗」的民族,所以對於住宅的風水也就特別在意,例如本文要提及的「退龍格」就是很常見、不利於人生運勢的壞風水。  

房子 ▲努力買下的房子通常會住很久,所以對於住家風水之說不妨參考看看。  

所謂「退龍格」的不良風水情況是指,住宅後面的地勢(或地基)比住宅前面的地勢還要低,以致於住宅的外觀呈現「前高、後低」的形狀,一眼看過去,就讓人感覺房屋的形狀像是在「走下坡」,對映出住戶的人生運勢包括職場、健康、財富都像是會「走下坡」一樣,所以民眾最好避免去買到這一類的住宅。  

如果再從室內的角度來看,住宅後面的地勢比住宅前面的地勢還低,形成住戶一進家門之後,就會出現「一路往下」才能進入屋內其他空間的窘境。實際上,房子的「大門」扮演著住宅「運勢入口」的角色,也是整個屋子裡頗為重要的部分,也才有「龍門」的稱謂。如果一進家門之後,住戶的運勢就一路往下,這就形成了所謂「退龍格」的情況了。

  山坡地 ▲買山坡地的房子時,比較會出現地基高高低低、起伏不定的情況。  

不過,可別以為買房子只要看地基、地勢的高低起伏,有沒有產生退龍格的情況就好了,因為另一種住宅的情況也會形成「退龍格」的不良風水,那就是:雖然房子的地基是平的,但是屋子的後端高度比屋子的前面高度還低很多,使得房子的外形同樣呈現「前高、後低」的狀況。  

雖然走進這一類型房子的屋內時,不見得會感受到「一路往下」的退龍格氣氛,但是就像凹風煞、挑肩煞以及其他因為房屋外形不良所衍生的壞風水一樣,房子的前半部太高、後半部太低的外形,仍然可能讓屋主住起來有「運勢衰落」的疑慮。一般化解退龍格的做法都是在門前擺放山海鎮,或是在陷落的房子後半部擺上36枚古錢,自家住宅有這種不良風水的民眾不妨試試。  

看屋 ▲在看屋的時候,記得要到房子的四周、上面、下面去看個仔細。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