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際棒球文創園區加持!台中11期重劃區房市有看頭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17,936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一個城市裡的重劃區發展,最重要的除了要有公共建設的投入,還要有便利的生活機能,如此才能吸引更多的建商來此推出建案、民眾前來購屋及移居到此,這個重劃區也才可以從「長草」階段跨到「長機能」、「長樓房」的階段。然而,重劃區內想要有豐富的生活機能,這幾年最快、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藉由「主題園區」的開發來達成,周邊的房價也因此增加想像空間,最近開幕的台中市「洲際棒球文化園區」就是最佳的例子。  

台中市洲際棒球 ▲台中市洲際棒球文化園區為週邊房市增添就業機會及生活機能。  

今年7月底,歷經8年的時程、更換了開發團隊等種種的過程,位在台中市11期及14期重劃區交界附近的「洲際棒球文化園區」終於正式啟用,園區內的蛋形建築物裡除了設置占地700坪的大型宴會廳、以及挑高的多功能會場展覽館,可以舉辦各項國際賽事或演唱會之外,還有棒球故事館、文創市集以及洲際棒球運動會場,成為11期重劃區的市民重要的休閒場所。  

洲際棒球文化園區 ▲蛋形的建築物是洲際棒球文化園區多功能會場展覽館的特色。  


事實上,11期重劃區不只有洲際棒球文化園區的開發,台中市正積極催生中的「小巨蛋」—也就是「巨蛋多功能展覽館」,也在11期重劃區的崇德路與松竹路交叉口附近,未來兩者「一北、一南」可以串連成台中市最具發展潛力的體育文化廊帶。  

洲際棒球文化園區 ▲洲際棒球文化園區及11期重劃區附近的建案。  

房地產業者表示,台中市11期重劃區大致的範圍北到豐樂北二路、長生路和崇德路三段317巷、東至昌平東六路、西側則是臨崇德十路二段、梅川東路五段、南到大連路二段,可開發的面積相當大,以致於現在仍然有大片的空地有待開發,但是重劃區內的崇德路是台中市的主要幹道,兩旁的房地產市場已經發展得相當成熟,未來配合體育文化園區以及14期重劃區的開發,將可強化北側的11期重劃區房價更上一層樓。  

台中市11期崇德路 ▲崇德路是台中市11期重劃區的主要道路。  

目前11期重劃區的建案大多集中在崇德路2~3段附近,包括陸府建設在豐樂路附近推出的「藏穗III」成屋電梯別墅建案,每戶開價5,780萬~8,880萬元,以及在馬禮遜美國學校附近推出的「陸府花語」透天別墅案,每戶3,600萬元起;登陽建設在仁美國小旁推出的「登陽廊香」成屋大樓建案,每坪開價32~43萬元。  

登陽廊香 ▲「登陽廊香」成屋大樓建案的迎賓大廳採取挑高、大型落地窗的設計。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