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比去年回升!房市329檔期備受期待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1,446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一年一度的房地產市場「329檔期」即將來到,由於國內、外經濟的景氣已經明確向上翻揚,使得全台各地的房市也跟著沾光,不論是中古屋、新屋還是預售屋市場都傳出買氣升溫的跡象,在房市景氣幾乎確定脫離谷底的情況下,不少建商把握此難得的時刻,積極推出「讓利」的建案給民眾,今年的房市329檔期表現肯定比去年好!  

房市329 ▲今年房市329檔期的銷售表現可望比往年好。  

包括房仲業者、建商以及代銷業者都認為,年初的新台幣升值讓不少台商的資金回流,並且投入國內的房地產市場,加上一例一休帶起物價上漲的風潮,使得民眾購屋保值的想法及意願跟著增加不少,因此一致認為今年房市329檔期的銷售情形將會創下近年來的最佳成績。  

以目前的推案量來看,高雄地區算是全台建商推案較為積極的區域,房產業者認為原因是高雄市建案的房價歷經幾年的整理,現在正是價平量增的最佳時機,因此眾多建商伺機推出好的建案來搶市,例如鼓山、楠梓、鳳山區等地都有不少建案推出,預估329檔期的推案量將會比去年成長約20~25%。

  房市景氣 ▲今年初高雄的房市景氣略為好轉,買氣比往年增加。  


熱門建案包括泰群建設在高雄大學、藍田路推出的「森觀」預售大樓建案,訴求家樂福生活機能及綠樹景觀住宅,每坪開價17萬~21萬元;歐美建設在鳳青重劃區的文龍東路、北忠街口推出「文山青」成屋大樓案,頂樓配置太陽能電力系統為一大特色。  


中部地區的329檔期新建案仍然以台中市占大宗,而且以市中心旁的北屯、太平、南區推案較為積極,例如聚富建設在台中市南區的興大商圈附近,推出「聚富台中」預售透天店住建案,訴求臨近商圈以及三面臨路的增值效益;元城建設同樣在南區推出「元城千謙苑」成屋大樓建案,主打無棟距公園視野、七期豪宅規格的建築設計。  

元城千謙苑 ▲元城建設的「元城千謙苑」建案位在公園第一排。  


值得一提的是,彰化高鐵特區附近也漸漸有新的建案炒熱當地房市,例如巨勝建設在北斗鎮正大新路推出「巨勝高鐵之星」透天別墅案,每戶開價698萬元起。  

106年前2月六大都會區房屋移轉棟數成長率

直轄市 1~2月   1~2月合計年增率
台北市 3,204 29 %
新北市 7,660 79 %
桃園市 4514 42 %
台中市 5,358 45 %
台南市 2,530 38 %
高雄市 4,647 39 %

資料來源:各市地政局   

至於人口數量、建案密度、房價都是最高的北部地區,今年329檔期同樣不寂寞。房產業者表示,今年前2個月的房屋移轉棟數年成長率就可以看出,北台灣的房市買氣明顯大躍進,再加上今年北部地區的房市329檔期有兩大主力撐盤,一個是新北市的板橋、新店、中和區等地的重劃區建案,推案特色都是打出「讓利」、瞄準「首購」對象;另一個撐盤的主角則是以豪宅、小坪數新案為首的台北市,無論是潛銷或是公開銷售的人潮都明顯增加不少,預計329檔期將有不錯的成績。

  329檔期 ▲北台灣的329檔期建案有不少位在交通便利的地段,吸引不少民眾前來看屋。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