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屋族想的和你真的不一樣(下)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5,009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上一篇「有屋族想的和你不一樣」文章獲得讀者熱烈回響,主要是因為大部分的民眾都認同:房子已經是人生的「必需品」而不是奢侈品,能不能買到房子?端看自己的想法以及做法是否正確罷了。其實,買房子一點都不難,有人之所以比你早一步買到房子,只不過是他們的想法、做法和你真的不一樣而已!  

購屋 ▲先抛棄「購屋很難」的成見,認真規劃如何去買到房子,然後你就會發現離夢想更近了。  

 

有屋族規劃遠大目標,無房族想著有地方住就好

不信的話,大家可以去看看:大部分現在擁有自用住宅的人都不是只想著「有個簡單的房子住」就夠了,他們都是認真規劃著買一個理想的住家,要有足夠供家人使用的空間、近公園、捷運、好學區,附近有超級市場等生活機能好的地方。最終買到的房子雖然坪數可能不是很大,公園、捷運、學區、市場也沒有全部齊全,但是畢竟「有捨、有得」而完成了人生的購屋美夢。  

屬於「無房一族」的人則是會想著心中的小小心願-「如果能有一間套房可住,那該有多好啊!?」,結果正因為胸無大志,缺乏努力向上的動能,願望也就難以實現,最後退而求其次去租個套房來住,就算是解決了住的問題。  

買房子 ▲買房子無法一步登天,「先求有,再求好」是不變的真理。  

 

有屋族採用循序漸進,無房族想要一步到位

以上的說法並不是教大家別買小坪數的房子,相反的,有屋族通常採取「以小換大」、「買遠換近」、「先求有,再求好」的買房子策略,先買下自己負擔得起的小坪數、離老家或公司較遠的房子,再隨著財務能力變強而慢慢換到近市區、生活機能好的住家;無房族則是常常想要一步到位,想要買到有捷運、公園、學區,離公司又不能太遠的房子,結果計算這一類房子的總價實在太高,最後決定放棄購屋。那麼,房子買不成的責任就不宜全部都推給高房價的現象了。  

 

有屋族善於理財,無房族「財不理你」

講到買房子的財務能力、對金錢的敏感度,有屋族想的、做的更是和一般人不一樣!他們對金錢充滿熱情,從來不會覺得賺不到、存不到買房子的錢,全看你想不想賺、想不想存錢而已。除了賺錢、存錢之外,有屋族還熱衷於投資理財,倒不見得全是為了贏得更多財富,而是展現對「金錢」應該有的認真、負責的態度。  

買房子 ▲買了房子可以增加與銀行的互動、信用往來,對於生活上的資金調度大有幫助。  

相反的,大部分的無房族初期也想和一般人一樣去買自己的房子,但是無奈本身的理財性格偏弱,對於金錢、財務規劃比較沒什麼概念,出手消費也不節制一些,以致於長久以來都難以存下或是籌到購屋自備款,對於房價緩步上漲或是谷底翻升時,更是不積極面對、設法去買房子,最後只能改變心意,當個一輩子的租屋人。  

 

分享: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