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捷運加持!溫仔圳重劃區蓄勢待發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8,568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由於每個都市的市中心發展漸漸趨於飽和,因此市郊的區域大多規劃為重劃區,不過如果公共交通的問題沒有解決,這個重劃區的發展也將會受限。不久前才全線通車的桃園機場捷運路線,沿線就有許多市政府規劃的重劃區,這些重劃區有的已經發展成熟,有的重劃區則是正在等待捷運的公共交通效益漸漸發揮出來,例如位在新北市泰山區的溫仔圳重劃區便是其中一例。  

▲溫仔圳重劃區的部分區域正積極進行整地、道路等基礎建設。  

溫仔圳重劃區位在泰山及新莊區的交界處(主要區域屬於泰山區,部分為新莊區範圍),全部區域分為兩區,以新莊中正路為界,全區大致的範圍是東臨65號快速高架道路,往南到輔仁大學的三泰路以及大漢溪旁的環溪路三段、往北至中港南路及中港西路、往西邊則是到貴仔坑溪、建國一路的範圍,總占地面積約400公頃。  

▲溫仔圳重劃區範圍及周邊部分推案。  

以前這裡除了規劃為淡水河防洪管制區,還有大筆的農地及工業用地,因此附近以鐵皮工廠居多。自從新北市政府解除當地的防洪管制令,並且規劃為都市計劃用地之後,溫仔圳重劃區就成為泰山區房地產市場重要的明日之星。  

為何業界如此看重溫仔圳重劃區?原因之一就是剛通車的機場捷運在溫仔圳重劃區裡就設置了泰山站、泰山貴和站等兩個捷運站。以比較遠的泰山貴和站為例,從這裡搭機場捷運只要5站、花不到15分鐘的車程,就可以抵達繁華熱鬧、每坪房價將近百萬元的台北車站,而且沿著新莊區中正路的路上,也有橘線捷運(廻龍-南勢角)的丹鳳站以及輔仁大學站,房市可謂享盡捷運增值利益。  

▲機場捷運泰山貴和站就在溫仔圳重劃區裡。  

除此之外,溫仔圳重劃區的右側有65號快速道路道路可以直通國道1號及國道3號高速公路,省道台1線、台1甲線也分別從北、南方向橫貫其中,要前往台北、新莊或桃園地區都相當便利。值得一提的是,溫仔圳重劃區的右側就是新莊副都心,西北側是熱鬧的泰山18甲商圈、南側則有新莊中正路商圈、輔大商圈,因此不少建商十分看好溫仔圳重劃區的發展前途。  


溫仔圳重劃區周邊建案

建案名稱 建商名稱 建案位置 每坪開價 建案規劃
東村A ONE 東禧建設 後港一路 32萬~33萬元 其他
金璽樂曲 旺群建設 福營路 每戶1688萬元起 成屋大樓住家
長群君臨 旺群建設 明志路三段 -- 廠辦
武泰臻和 武泰建設 明志路二段 45萬元起 成屋大樓住家

資料來源:房地王  

目前溫仔圳重劃區仍有不少市地重劃、民間土地發展等爭議待解決,但是周邊的建案已經陸續推出,包括東禧建設在後港一路推出的「東村A ONE」建案每坪開價32萬~33萬元;旺群建設在福營路推出的「金璽樂曲」成屋大樓建案,主打輔大商圈、「三高四快五捷運」的交通便利題材;武泰建設在明志路二段推出「武泰臻和」建案,訴求「節能、科技、安全的環保住宅」。  

▲武泰建設的「武泰臻和」建案的外觀採崗石造型設計。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