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建案人氣月增率回升!中、南部表現尤佳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3,756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不畏今年的228紀念日有連續假期的干擾,剛出爐的全台各地2月份房市建案拜訪人數普遍比1月份成長,整體區域的平均成長幅度達到7.8%,只有台北、雲嘉地區出現小幅回檔的局面,可見今年看屋、逛屋的人潮已經有慢慢回籠的跡象,未來的房市景氣將漸漸邁向復甦之路。

  房市建案 ▲2月份的全台房市建案人氣有漸漸熱絡的趨勢。  

根據房地王-新屋在地網的統計資料顯示,106年2月全台各地區的預售新屋建案拜訪人數和前一個月相比,除了台北市、新北市因為推案量減少而出現月減率8.7%、雲嘉地區的小跌2.5%之外,其餘中部以及南台灣各地的建案人氣全部都是出現回升的情況。  

建案  

以各區域的建案表現來看,台南地區2月預售及新成屋建案拜訪人數的月增率高達22.8%,高居全台各地區之首,業界認為主要是傳統房市熱絡區域的永康區建案持續受到矚目,再加上台南市東區、南區、仁德以及善化區都有表現亮眼的建案冒出頭,使得台南地區的2月預售及新成屋建案拜訪人數輕鬆突破100萬大關,來到1,121,715人次。  

生活亮亮2 ▲「生活亮亮2」透天別墅建案的一樓為客、餐廳並預留孝親房規劃的選擇性。  

熱門建案包括位在東區、由隆鑫建設推出的「MOMA 9」透天大樓社區建案,總價498萬元起;位在南區、由日東昇建設推出的「日東昇恆美2」成屋透天別墅建案,訴求「5房、獨院、雙車位」特色;位在仁德區、由生活家開發所推出的「生活亮亮2」透天別墅建案,主打「房價不用東區1/3價」、「近城離塵」等親民題材。  

房市建案 ▲竹苗地區的房市建案有異軍突起之勢。  

2月份建案人氣表現僅次於台南市的區域是竹苗地區,月增率一樣有兩位數的成長、達到12%。值得一提的是,長久以來房市熱絡程度都遠遠落後給竹北、頭份、竹南地區的苗栗市,這次竟出乎意料的以99,512人次拿下竹苗地區的分區冠軍,連多年來推案爆量的竹北地區也被比了下去。  

各地1062月房市新屋及預售建案拜訪人數增減幅度

  地 區 2月拜訪人數 月增幅度(%)
台北 352,926 -8.7
桃園 361,394 -0.2
竹苗 501,615 12.0
中彰投 1,458,545 5.7
雲嘉 237,027 -2.5
台南 1,121,715 22.8
高屏 779,820 6.4

資料來源:房地王  

房地產業者表示,苗栗市的建案人氣大增主要是當地最知名、由日南機構推出的「大將軍社區豪墅-山水國硯」建案,每戶開價只要966萬元起,吸引了大批的賞屋人氣所致,並不是其他區域的建案拜訪人數減少,相反的,竹北、竹南的看屋人潮反而因為近期的房價修正而有增加的趨勢。  

日南機構 ▲日南機構在苗栗的「大將軍社區豪墅-山水國硯」建案訴求「把建築融合在大自然裡」。  

其他像是高屏、中彰投地區也都分別有6.4%、5.7%的成長幅度,其中人氣較旺的建案大多是首購族比較青睞的低總價產品,例如台中市北屯區的「七月沐樂」建案,每戶開價588萬元起;高雄市楠梓區的「國城MRT」建案,2+1房的捷運宅只要368萬元起,也成功吸引不少首購族的目光。  

國城MRT ▲國城建設推出的「國城MRT」建案緊臨捷運後勁站。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