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買什麼房子最保值?中小坪數得頭香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9,396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去年國內的房市成交量低到不能再低,因此有人說今年是房市交易的成長年,也有人認為今年是購屋撿便宜的最佳時機。然而,想買屋的人會想知道該選擇哪一種房子,而什麼樣的房子被認為是今年最保值的產品?根據房產業者的調查,首購族買盤支持力道較強的「中小坪數」產品最受認同。

  房子 ▲買來的房子想要抗跌,要盡量選擇平價、大眾化的產品。  

由於國內的房地產市場已經休養生息將近3年,現在民眾想買房子總會特別去挑「保值」、「抗跌」的房子,雖然買了房子也不見得會去馬上賣掉它(短期間買賣房子要被課徵高稅率的房地合一稅),但是這種房子買下去比較能讓購屋者心裡安心許多。   根據屋比趨勢中心調查顯示,有39%的民眾認為今年買了「中小坪數」的房子,最不必擔心房價下跌;其次是31%的民眾覺得要買房價接近同地區中古屋的「新成屋或預售屋」,才是既保值又抗跌產品的最佳選擇。  

新成屋  

「今年買房子,『房價』還是民眾第一考慮的因素。」房產業者表示,買中小坪數的房子意謂著房屋總價比較低一些。舉例來說,每坪25萬元的建案其35坪的房屋總價就要875萬元,但是同建案的25坪房屋總價只要625萬元,不僅3成的自備款少了75萬元,交屋後所承受的房貸壓力也會比較輕,就算將來住了一陣子之後必須賣屋(獲利了結或以小換大),也會有比較多的購屋者承接。  

買房子 ▲對於第一次買房子的人而言,坪數夠用就好,坪數買太大徒增購屋壓力。  

至於民眾比較意願買「房價接近同地區中古屋的『新成屋或預售屋』」的想法,更顯示出今年購屋民眾想買到「超值新屋、預售屋」建案的渴望,難怪現在房市裡有「讓利」的建案其銷售成績總是特別好。然而相對的,這一類被民眾搶購的物美價廉的建案畢竟不是常常都有,所以有意買房子的民眾得加快選購的腳步。  

 

逢低購屋是成功不二法門

其他像是有「捷運題材」的房子、有「都更題材」的公寓產品、房價跌使得CP值變高的「中大坪數」房子,分別落居到排行榜第3~5名能保值的房屋產品,感覺上這些像是現階段民眾購屋的次要選擇,但是實際上,如果趁此房價夠便宜的時機買了這些近捷運、CP值高、坪數夠用的房子,未來房市景氣回溫、房價起漲之後,房屋價值的增幅也會比別的產品還高。  

捷運住宅 ▲有低價的捷運住宅產品時仍可趁機撿便宜、等待增值。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