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料居家財位!謹記「三不、三要」原則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9,945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年期期間所提到的居家財位專文,讓大家可以輕易找到屋內的財位,不過找到財位是一回事,好好的維護,照料這個屋子裡能讓住戶發財的福地才是更重要的事,民眾切記家裡的財位有“三不”,“三要”的原則:  

 

不能受壓

財位是家中聚集財富的地方,所以必須越不受阻礙越好,例如財位的上面就不能有屋樑經過,如果上有大樑壓頂,財源就會受到壓抑;財位附近也不能有塔形成多方轉角來干擾運動,曲曲折折的環境難以聚集家中的財氣。  

財位 ▲財位要避免位於屋樑的下方之處,以免財運受到壓抑。  

 

不能雜亂

乾淨,整齊的地方才能氣勢旺盛,聚財,聚福就不成問題,所以家中財位的地方不能堆放家中雜,也不能有藏污納垢的情況,例如財位附近要求避開儲藏室或廁所的設置。  

 

不能昏暗

古人居說:“明廳暗房”,意思是客廳要採光好,夠明亮才能帶旺運勢,財位也是一樣,要有明亮的財位才能生生不息,聚集財氣,如果財位暗淡無光,財運就難有好的發展。所有財位通常要有陽光照射,如果沒有,也可以在此架設室內燈照明財位。  

財位 ▲財位要亮不要暗,必要時點燈照亮也無妨。  

 

要平靜

即然財位要有光線照射,採光要好,那麼可以把財位設置在窗戶附近嗎?答案是“不宜”,因為財位“宜靜,不宜動”,安定,靜態的環境才能聚集錢財,滾動不安的環境(例如開窗,開門)難以累積財富,這和“滾石不生苔”的道理是一致的,所以財位附近也不能有電視機,音響等吵鬧的電器。  

 

要靠山

工作職場上講究“靠山”,家中的財位也要有“靠山”,才不會孤立無助,難以聚財,因此財位的後方常常就是屋內堅實的牆壁來當靠山,而不能是透空的玻璃或是屋內走道;然而,財位也不能以書櫃,衣櫃或冰箱等家具來當作是靠山,因為這些厚重的家具會對財產產生過多的壓力,屋內住戶的財運反而受到不少阻礙。  

常綠植物 ▲財位擺上常綠植物,象徵財源廣進,源源不絕。  

 

要擺對吉祥物

不少民眾為了增加財運,紛紛在屋內財位的地方擺上吉祥物或植物,不過要注意擺對東西,舉例來說可以放上帶財的貔貅(要放一對,不能落單)但是必須是生長茂盛的常綠植物,例如萬年青,金錢樹等而且不宜擺放假花,仙人掌類的植物,以免求財不成反而阻礙財運。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