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熱賣建案很多!進去看屋前先懂這些事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5,325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雖然今年疫情影響,但今年有些預售建案一推出就造成搶購的熱潮,預售屋市場並不是外界認為的一片冷清。  

預售建案 ▲預售建案提出「讓利」策略之後,成功增加了建案的銷售率。  


至於讓購屋民眾直接感受到這股搶購熱潮的地方,就是預售建案的接待中心裡面,代銷公司或建商也會善用這樣的熱鬧氣氛增加現場人潮購屋的欲望。因此民眾如何進入其中又不會被裡面的氣氛影響看屋、購屋時應有的理智,這就是想買房子的人應該注意的重點。  

 

不在假日時看屋

首先,如果是在人潮眾多、交易絡繹不絕的接待中心裡,看屋的民眾很難不被這種氣氛帶動,因為買的人、看的人越多,自己心裡會認為這個建案應該沒什麼問題,而且還會擔心「晚了,自己會不會買不到?」。  

購屋 ▲接待中心的人潮越多,越無法冷靜思考購屋的決策。  

然而,實際上卻是人潮的「羊群心理」會讓自己的思考以及判斷能力下滑,說不定會做出錯誤的決定,偏偏房子是一個總價相當高、需要冷靜考量才能下訂的產品,所以看屋、買屋的時候最好避開假日、或是人潮眾多的時段,不僅自己比較不會被現場吵雜的氣氛給干擾,銷售人員也有比較多的時間對你解說這個建案。  

 

留意身旁其他客戶

萬一真的只有在假日、人多的時候才有空去看屋時,也要注意接待中心裡是否有代銷公司安排的「其他客戶」,這一類的情況通常就安排在你的鄰桌,以「正在看同一戶房子」或是「高價買別戶」的方式,驅使你不知不覺加快了購屋的決策,或是出了相同的高價來下訂。  

建案 ▲不少建案在假日時段辦活動,以便吸引炒熱現場內、外的氣氛。  

最後,進入接待中心去看屋之前,衣著上最好穿得體面一點,以便讓銷售人員更樂於和你接觸。雖然這樣說似乎點出了銷售人員可能有其現實的一面,但是實際上,從看屋、殺價到下訂購屋的過程中,購屋的人如果能夠適時展現購買的誠意、能力,將更有利於爭取到更好的議價空間、或買到更好的房子。   而衣著穿得體面一點再進入接待中心,至少可以讓銷售人員看到你就初步認定:「客戶是真的有購買能力的!」、「不是來湊熱鬧的!」也不是「殺價喊爽的、來探底價的而已」,這樣就能讓你得到較完整、詳細的介紹、增加議價成功的機會。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