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不怕被套牢!雙北房市交易最夯路段出爐

chentang
分享:
瀏覽數 :  2,322

【房地王記者/邱和珍報導】
近年來,台北市內湖區及新北市淡水區紛紛蟬聯單月建物移轉棟數最高前二名,其中,自今年1月起至10月止,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累計已登錄44筆成交資料,勇奪該區房市交易王寶座,至於淡水區則以淡金路交易最為熱絡,累計已登錄55筆成交資料。這些熱門路段的共同特色是,交通方便與完善的生活機能,對於有購屋需求但又怕被套牢的民眾,提供了較佳解決方案。

  房子  

 

榮登交易量榜首 每坪均價55萬元

從今年1月起至10月止,內湖房子交易最熱絡的地段為民權東路六段,平均每坪登錄實價為55.2萬元,較上年降幅9.6%。有趣的是,若與2012年10月相比,今年10月的買賣移轉棟數、平均成交單價、最高成交單價與最低成交單價,均接近當年申報的成交價格。

  2  

民權東路六段向來是內湖進入台北市區的重要交通幹道,內湖區公所即位於民權東路六段、成功路口附近,並向東與成功路五段、康寧路三段及金湖路交叉形成圓環路段。在圓環附近聚集許多標榜異國風味的餐廳,每到假日或用餐時間,每家絕對是高朋滿座、門庭若市。 民權東路六段近期平均成交單價為55.2萬,新成屋則是每坪73萬;值得一提的是,過去五年間,新成屋成交單價大多是從每坪70萬元起跳,但今年平均成交單價則壓縮至73萬元,顯示目前高價房恐面臨下修壓力。

  房價  

除了民權東路六段以外,其他的熱門路段包括內湖路一段及三段,平均成交單價分別為61.5萬元及44.2萬元,東湖路平均成交單價為48.3萬元,康寧路三段則是每坪50.8萬元,成功路五段51.5萬元,金湖路57.2萬元。 內湖另一條重要幹道是內湖路,全程分為內湖路一段、二段及三段,其中光是內湖路一段就設有捷運港墘站及捷運西湖站,提供民眾便捷的運輸服務。由於內科園區正好位於內湖路一段上,所以該路段也是內湖房價行情最高的路段,近期平均成交單價為61.5萬元,但到了內湖路三段則因大部分是住宅區,每坪成交單價降為44.2萬元。  

 

房價親民 力拼鹹魚翻身 

新北市淡水區經常被房市專家譏諷為"房市地雷區";但說也奇怪,在許多人眼中的"空城"竟連續五年蟬聯全新北市單月(10月)交易熱區霸主。  

淡水區購屋  

通常,人們喜歡拿淡水區與新北市板橋區或中永和等區相比,認為淡水天氣寒冷、塞車嚴重、生活機能不佳,其實這些問題對於有強烈購屋需求,而且希望以有限預算完成築屋夢想的民眾來說,反而不是問題了。  


淡水房子  

目前,淡水房子從1字頭到5字頭都有人賣,不論價格高或低也都有人買,新住民才得以源源不斷地遷入。基本上,淡水的最大問題是供給大於需求,才會變成晚上點燈戶數寥寥可數,如同空城一般。 淡水房子買賣最熱絡地段是鄰近捷運紅樹林站的淡金路,平均每坪登錄實價為31.1萬元,最高單價是51.2萬元,最低則是每坪7.1萬元;興福寮88巷一帶因大多為新成屋,平均每坪登錄實價為41.7萬元,高價房為每坪57.6萬元,低價房為15年屋齡的中古屋,每坪16.9萬元。

  淡水房子           

關於記者 chentang

房地產名人專訪,讓您快速瞭解新屋市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