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剪刀煞對居家、店家運勢毀譽參半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22,399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喜歡投資店面的人都知道:選擇的店面最好是有「三角窗」條件的,因為這樣的店面最為醒目,能夠招攬到更多的人潮。不過,住家的不良風水之中,有一種情況和這個三角窗類似,卻是民眾購屋的時候應該去注意並且避免的,那就是俗稱的「剪刀煞」。  

三角窗 ▲都市裡的三角窗店面是房東眼中的搖錢樹。  

一般而言,住家的位置如果是在兩條馬路或巷弄的交叉點上,以方正的道路規劃來看通常是呈現垂直、90度的交叉,對住家而言不會產生太大的風水問題。不過,如果道路交叉的角度不是垂直、而是呈現傾斜的角度,那麼位在這較小角度的一樓店面,因為形狀類似三角形,就被稱為「三角窗」店面;但是住家的位置如果位在道路夾角低於90度的地方,就形成了所謂的「剪刀煞」。  

道路夾角越小越不利

犯了剪刀煞這種不良風水的房子,在地理環境上就像是由兩條道路形成的一把剪刀,正張開利刃準備剪掉或吃掉這棟住家一樣,使得屋內的住戶容易心神不寧、事事不順、工作常常半途而廢或是常犯小人,而且如果兩旁道路夾角的角度越小、越尖,所形成的剪刀煞對住家的危害越大。  


房子隔局 ▲位於道路斜向交叉(如紅線所示)的房子,其屋內的隔局也很難方正。  

就算不從民俗壞風水的角度來評價這種剪刀煞的房子,而從外在的居住環境來看,位在左右兩條道路夾角的房子,雖然有兩面採光、通風好的優點,但是也會有兩面臨路的車輛噪音、廢氣、落塵等缺點,而且左右道路夾角的角度越小、越尖,屋內的隔局就不會方正而是呈現歪斜狀態,住家面臨路衝、壁刀煞等危害也就越明顯。  

 

鄰房出現壁刀煞難以閃躲

其實,剪刀煞和壁刀煞的確有一些相同及差異之處,相同的地方是:剪刀煞和壁刀煞都是出現在兩條馬路或巷弄的交叉點,但是不同的地方在於:壁刀煞是隔壁或對面的建築物大樓給自身住家的威脅,而剪刀煞則是自己的位置環境所形成的不良風水。  


壁刀煞 ▲壁刀煞和剪刀煞有某種程度的相似及相異之處。  

民俗專家常建議的剪刀煞破解之道,是在陽台或尖銳隔局的地方擺放石敢當、綠色植裁等,至於一樓店面則是以經營園藝、服飾、美髮業、鐵器工具業為佳,因為這些行業不受剪刀煞的影響,服飾、美髮、園藝業甚至還以剪刀為生財工具,說不定還可以因為這種路形而帶旺業績。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