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總統川普也信風水!民眾買新屋時要更注意了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2,072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全球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出乎大家意料的由川普當選新任的美國總統。究竟他是如何能在逆境之中反敗為勝?有此一說是,從事房地產起家的川普其實很相信華人的「建築風水」之說,讓他能在破產後重新站上富豪地位、在民調落後聲中贏得選戰,位在美國紐約百老匯大道的川普環球國際飯店(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tower)就曾經為了更改運勢,而做出符合風水的外觀修飾。

  川普環球國際飯店 ▲位在紐約中央公園旁的川普環球國際飯店,地球儀的造景成為此建築物廣場的特色。Google街景  

據美國媒體指出20年前,川普的經商成果不佳,於是特地從香港請來風水師,看看位在紐約的這棟飯店的風水及運勢。由於這棟建築物位在多條大馬路的交匯點,很明顯地匯集了各路的煞氣,於是風水師便建議在大樓廣場的空地,設置一個類似「地球儀」的藝術造景,以風水學上的「強龍吐珠」引喻來化解來自各方的煞氣。  

A7合宜住宅 ▲桃園市A7合宜住宅社區門前設置了海錨裝置藝術,提升不少藝文氣息。  

 

藝術造景提升住宅價值

其實,不只是商業類的大樓會有前述建築物空地廣場的「強龍吐珠」造景規劃,放眼各大住宅社區大樓的入口或轉角處,近年來也都開始有類似「化解煞氣」的風水設計,例如位在桃園市龜山區的A7合宜住宅大樓、或是新北市新板特區、台中市七期重劃區的豪宅大樓,也都是在大馬路的轉角處設置了公共藝術造景,即可以適度化解兩側道路所匯集而來的車流氣場,對於提升社區的藝文氣息也有畫龍點睛的效益。

  台中市七期重劃區 ▲台中市七期重劃區的豪宅大樓前,隨處可見公共藝術造景。  

除此之外,這棟川普大樓還經由風水師的建議,把位在一樓外牆周邊的基座架高,並且鋪設許多的綠色植裁。架高的基座能夠抵擋下方各路匯集而成的不良氣場,綠色植裁則可以化解頑劣的煞氣。   對照台灣的居住環境,由於大部分城鎮的市中心特色都是「地狹人稠」,道路互相交錯的情況更加嚴重,甚至還有高架橋橫亙在社區大樓面前的情形。此時,除了運用前述所說的架高基座或築高牆的方式之外,許多建築師則是以「建築線往後退縮」的方式因應,增加隔離噪音、抵擋煞氣的緩衝區,也能讓路過行人或居民的視覺享有延伸空間,不被眼前的高架橋所壓迫。

  壞風水 ▲門前有高架橋的大樓常以建築物退縮、設置花圃植裁等方式來防範壞風水。  


然而,這種社區大樓門口有巨大的高架橋橫亙在眼前,即是所謂的「攔腰煞」,單純讓建築物往後退縮或許還不足遮蔽攔腰煞的危害,此時不少大樓就在退縮廣場與高架橋之間,再規劃出車道迴廊、或是綠色植裁花圃,就能抵擋迎面而來不良氣場。因此,民眾如果要買大馬路旁的住宅,可以挑選這一類有防範壞風水設施的社區大樓,雖然不見得人生從此順遂,但是住起來至少會比較心安一點。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