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湳經貿園區 房價直逼七期 下一個台中新地王?

Yen Li Hung
分享:
瀏覽數 :  9,457

台中地王換人坐?水湳經貿園區綠美圖首排2,986.96坪文商二角地,預計在今年進行標售,總價底價高達113.5億元、每坪單價將近380萬元,有機會取代七期成為新的「台中地王」。

水湳經貿園區因地價屢創新高,常被拿來與七期作比較,今年4月,中國醫藥大學對角2,571坪文商段土地,由鉅建設就以勢在必得之姿,標下總價近72億元、換算每坪單價高達280萬元,溢價率高達74%,刷新區域的最高單價。
▲水湳經貿園區內的中央公園,占地達67.34公頃,是全台最大的都會區公園,也是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2.58倍

依國際都會規格打造的「水湳經貿重劃區」,政府挹注300億打造8大建設,集大公園綠海、國際街廓、交通動脈於一身;重劃區內的土地價格飛漲直逼七期,被譽為下一個台中七期。與其他新重劃區的發展過程大不同,政府建設先啟動,建案才進來,一個全新的大腹地重劃區是位在都會區的蛋黃核心,緊鄰中科、大雅、逢甲、七期、中清路等熟成生活商圈。▲除了已開幕的67公頃中央公園綠海之外;還有地下停車場、水資源回收中心等三大基礎建設,以及興建中的智慧營運中心、綠美圖、水湳轉運中心、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及中臺灣電影中心等五大亮點建設,這幾年內將會陸續完工,加上區域內普立茲克獎建築群,共同創造出台中最美的街廓。
看好水湳經貿園區的重大建設發展,重量級建商都早已進駐插旗購地,目前達麗建設率先拉開序幕,推出水湳經貿園區的第一案,緊接著遠雄建設,大毅、總太、豐邑等建商也將陸續推案。▲遠雄建設在25米逢大路的雙角地,依序推出「寬寓」、「純寓」二案,不僅站上逢甲大學第一排,更與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為逢甲新校地設計的國際地標建築「共善樓」為鄰。
▲「遠雄寬寓」位處逢甲大學、中國醫藥大學雙大學城街廓,還近鄰中央公園綠海、無限棟距視野
▲「遠雄寬寓」往來七期精品百貨商圈、新市政中心,開車也只需6-7分鐘,逢甲商圈、中央公園、中台灣電影中心皆步行5分鐘內可到。
▲「遠雄寬寓」位在水湳經貿園區生活機能最好門戶地段,剛開案關注度就超高,目前成交價也已經衝破5字頭。諮詢專線09868-51888轉38781 專家預估,水湳經貿園區的房市,將隨著政府建設的施工進度,土地價值將跟著水漲船高,再加上現有的缺工、營建成本等問題,後續的建案價格,將從現在的5直奔6而去,未來更難想像。

關於記者 Yen Li Hung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