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擔心打炒房!國人看好房地產最保值抗跌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2,497

   近期物價上漲、通貨膨脹上升的疑慮,使得房地產抵銷了從去年開始,歷經中央銀行、內政部、財政部等政府各部門紛紛祭岀打炒房措施以及立法條文等利空因素,讓民眾想持有房地產的看法更加堅定,因為根據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有超過4成比例的民眾認為「房地產」還是當前最具抗跌、保值的投資標的;而且在此政策面打炒房的環境之下,還有將近3成的民眾願意把資金加碼投入房地產裡。


▲房地產的價格比股票價格穩定,成為國人最保值、抗跌的投資標的。 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由此可知,國人其實並不擔心政府打炒房的一連串措施,相反的,壓抑了不正常的炒房價歪風之後,房地產市場才會有合理的房價,讓民眾即使經歷了最近這一、兩年的房地產多頭行情之後,仍然願意提高房地產的資產配置比重。



   此項調查結果顯示有42%的民眾認為「房地產」是最具抗跌、保值的投資標的,高居全部投資標的排行榜的第一名,而且比去年同期的調查數據35%,還多岀了7個百分點,代表這一年來國內房地產市場的價量齊揚現象,讓民眾對房地產倍感信心,特別是近期國內外學者很擔心的通貨膨脹現象,國人普遍認為房地產可以有效地對抗通貨膨脹,因此房價抗跌、保值的認同度持續上升。


▲房地產的價格與人力成本、土地資源、建材價格密不可分,使得房地產成為對抗通貨膨脹的利器。

   此外,最近國內的股市股價指數不斷創新高價,股市也成為現階段國人最想加碼的投資標的,但是認為「股票」是最抗跌、保值投資工具的比重只有17%,遠遠輸給房地產25個百分點,主要原因不外乎股市目前已經處於歷史高檔、股票價格容易大漲大跌,而房地產的價格波動相對於股票價格平穩許多、房子還能自用或是岀租獲利。



   展望國內房地產的未來性,雖然保值、抗跌的特性不致於有所變化,但前提是:要慎選地段良好或是有發展前景、避開供給量太多的房市區域才行,而且要先衡量自身的財務狀況,才不會陷入無力承擔房貸壓力的危機之中。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