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熱絡還熱絡!蛋白區房市當起帶頭大哥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1,718

 最近幾個月的房市看屋人潮及買氣,隨著政府加大打炒房的力道,似乎有略為減緩的趨勢,不過累計今年第一季的房市交易情況依舊相當火紅,六都的房屋買賣移轉棟數都創下近年來的新高紀錄,其中又以台南市第一季交易5525棟、達成近14年來最佳成績,堪稱六都之首,其次包括桃園、台中創下近10年來最高紀錄,新北創下近8年紀錄,高雄、台北創下近7年新高紀錄。如果從六都各別行政區的表現來看,更可以發現房市蛋白區的首季成長幅度更高,成為現今高房價時代之下,民眾比較青睞的房市區域。


▲由於蛋白區房價比較便宜,成為首購族青睞的購屋區域。

   首先來看,3月份剛岀爐的六都房屋買賣棟數統計資料,新北、桃園、台中市都創下近10年3月份的最好成績,各都會區的熱門房市交易行政區不乏熟悉的區域,包括新北市的板橋、中和、新莊區,桃園市的桃園、中壢、龜山區以及台中市的北屯、西屯、西區,其中龜山、西區、內湖可説是當地都會區內的房市蛋白區,但是第一季的房市表現不比蛋黃區差。


▲桃園龜山區長庚醫院商圈的生活機能豐富,是當地房市最貴的區段。

   以桃園市的龜山區為例,轄區內有知名的長庚醫院生活商圈,又有桃園機場捷運站、國道一號兩個林口交流道在旁,生活機能好到讓外地購屋者常常以為這裡是林口區的範圍,距離遠一點也有桃園機場捷運A7站(即體育大學站),旁邊的A7重劃區更是近幾年桃園房市推案的重鎮,使得今年第一季龜山區的房屋買賣移轉棟數達到1617棟,比去年同期的466棟大幅成長了247%。與龜山區同樣屬於蛋白區、房市交易卻大幅成長的行政區還包括龍潭、楊梅、台中的大雅區和高雄的橋頭區。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第1季六都各行政區房屋移轉棟數成長率排行榜中,意外由一向不是房市熱區的台南市麻豆區、新北市八里區分別以95.8%、91.7%的高成長率拿下排行榜的第六、第七名,主要原因是這兩個行政區前一年的房屋移轉棟數只有72棟、145棟,因為比較基期偏低而拉高了今年第1季的成長所致,不過從這裡還是可以看岀,連房市郊區外圍附近(也就是俗稱「蛋白區的外圍-蛋殼區」)的房市交易都變得熱絡起來,可見在政策面加強打炒房的情況之下,民眾對於國內的房地產市場後勢仍然有一定的信心。  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