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科學園區 | 甘蔗田變科技城 打造西部產業一條龍 就業利多 建商搶地

Yen Li Hung
分享:
瀏覽數 :  13,781

正值全球產業鏈重整之際,蔡英文總統因勢利導,推出「臺商回臺投資三大方案」,外商大力投資臺灣,適逢嘉義縣具備土地充裕、高鐵行經之優勢;今年1月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拍版籌畫「嘉義科學園區」!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嘉義人對科學園區充滿期待,希望嘉義科學園區發展是未來的世界產業,且可創造園區與周邊生活機能發展,這是百年難得一遇的機會,讓甘蔗田變科技城。
「嘉義科學園區」可望在3年後完成整地,提供廠商進駐建廠,嘉縣將朝「農工大縣」目標大步邁進。位在嘉義縣治特區旁,近高鐵嘉義站的「馬稠後產業園區」發展潛力大,磁吸大廠進駐,是嘉義縣自力開發的工業區,引進三低一高(低污染、低耗能、低耗水、高價值)產業。

嘉義 無人機發展重鎮
蔡英文總統日前往嘉義視察時表示:中央將挹注資源及國家級技術實力,讓嘉義成為全國無人機發展最完整的聚落。

嘉義縣政府將規劃在「原台體大朴子校區」設置「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並籌組無人機國家隊,打造嘉義縣成為無人機產業重鎮。


▲中科院與雷虎科技、經緯航太、尚皇科技、璿元科技、田屋科技、台灣希望創新、中光電智能機器人及中華無人系統應用發展協會(CUSADA)等8家無人機廠商與單位簽署合作意向書。

就業利多 建商搶地 
從蘇貞昌院長嘉義縣設置科學園區案的拍板,到蔡總統指示的無人機發展重鎮,農漁業大縣的嘉義,對接全球最先進的科技未來產業,政府帶頭讓嘉義科技產業動起來,帶來可預期的就業人口紅利,建商也開始搶地。 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農業大縣」轉身成台灣「西部科技走廊」關鍵的一員。嘉義縣馬稠後產業園區,10分鐘就可到高鐵嘉義站,雲林、台南的工業區與科學園區,約30分鐘車程內可達;位居交通地利之便,吸引台商進駐。

高雄清景麟建築團隊,日前大手筆前往高鐵嘉義站區一帶,取得2筆合計約萬坪基地,預計規劃約達1500戶的2~3房首購大樓預售案,總銷約百億元;高鐵嘉義站區強勢推出高質感造鎮型大樓案,是繼3年前完工的「遠雄國寶」案之後,再次炒熱高鐵嘉義站周邊房市。

 嘉義縣治特區 首購度假宅夯
建商看好嘉義縣治特區中的宜居條件、發展前景,於馬稠後工業區旁,嘉朴公路(168)與朴子七路口推出大樓新建案,為科技新貴量身打造,以飯店規格設計:17~28坪,擁有中庭花園、飯店設施1~2房的準飯店級住宅。新近完工的飯店住宅,先建後售,吸引許多園區內產業老闆、工程師、置產族群青睞,不論投資或自住,搶先布局,正是時候。

關於記者 Yen Li Hung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