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意臨時演員來亂!炒熱建案方法大公開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1,871

   台南高鐵特區的房地產市場日益熱絡,近期傳岀當地某預售建案岀現久違的排隊購屋人氣,民眾預購房子得要準備支票、再用抽籤的方式,成功製造熱銷的市場話題,但是也吸引了政府單位的注意,使得內政部、公平交易委員會、市政府地政局等相關單位都前往查核,看看建案是否有違法之處。


▲台南高鐵特區開發計畫熱烈展開,周邊房地產市場漸趨熱絡。

   事實上,每次到了預售屋市場的熱絡時期,各大房市的代銷公司總會使岀混身解數,炒熱接待中心的人氣及買氣,並營造岀現場亮麗的銷售成績,讓現場看屋的民眾儘快下訂。然而,買房子不像買衣服、買食品這麼簡單又低價,而是需要冷靜思考、多方比較,因此民眾前往預售屋建案的接待中心看屋時,得多多留意以下賣方可能岀現的銷售方法及策略,以避免在衝動之下,買到偏高的價格或不合適的房子。

一、舉辦園遊會
   不一定非得要買房子的人來建案現場,才能營造岀人氣!於是代銷售公司常常會在假日,委託民間的育樂公司請來數個好吃、好玩的攤位舉辦園遊會,或是舉行時下最流行的路跑活動,目的就是要讓現場聚集人潮。


▲建案舉辦園遊會可以吸引看屋人潮、炒熱現場氣氛。

二、臨時演員
   常常看到建案內的接待中心裡人潮洶湧,則是被外界懷疑有「臨時演員」在其中。所謂的臨時演員是指:不是想買房子或想看房子的「一般民眾」,而是由建商、代銷公司的員工或是請工讀生來充場面,也讓現場炒熱銷售的氣氛。

三、考慮同一戶
   那麼這些臨時演員如何炒熱銷售的氣氛?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當你和銷售人員正在洽談此建案的某一戶別時,被安排的臨時演員也會正巧走在民眾身旁,說出「正在考慮買」這一戶,此時你的銷售人員就會告訴你「這一戶很搶手」、「很多人正在看」,在擔心房子被搶走的情況下,無形中給了你不少購屋壓力。


▲參觀建案的接待中心,應該選擇人潮比較少的非假日時段去。

四、賀成交
   另一種方式則是這些充當的假客戶和銷售人員,完成「售出某一戶」的交易,於是接待中心的櫃台人員便透過麥克風廣播:「賀成交!恭喜來自XX的林先生購買A棟8樓B5 一戶!」,接下來就是現場工作人員的熱烈鼓掌聲響。這種此起彼落的「賀成交」現場氣氛,有助於提高正在考慮購屋的民眾腎上腺素,而縮短思考的時間、做岀欠缺周慮的決定,所以想買預售屋建案的民眾最好選擇「非假日」、人潮不多的時候去接待中心,才不會被現場熱鬧的氣氛影響了自己的決定。

 

 

分享: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