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民眾對第1季房價怎麼看?台中、台南人最樂觀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7,410

   歷經了中央銀行祭岀不動產信用管制的打炒房措施、以及近期全球股市向下修正的行情,六都的民眾對於今年第一季房價走勢的看法是否還很有信心?根據信義房屋最新的民眾購屋意向調查顯示,六都民眾對於房價後勢的看法各有不同,但是很明顯分為三大類型,其中以台中市、台南市的民眾看法比較偏向樂觀,新北市、桃園市的民眾是看漲、看跌的比例差距不遠,高雄市、台北市的民眾則是對房價的後勢較為悲觀。


▲台中、台南市民對於第一季房市仍然抱持樂觀態度。

   從調查的數字來看,台中市、台南市民眾對於第一季房價看漲的比例分別來到34%、32%,不但位居六都排行榜的第一及第二名,而且台中市、台南市民眾對於第二季房價看跌的比例(分別為29%、25%),也都明顯低於看漲的比例,其他的四大都會區民眾看跌房價的比例都高於看漲比例。



   以上數據顯示台中市、台南市這兩個城市的民眾對於該區域的房價走勢頗為樂觀,主要原因是台中市的移入人口隨著經貿商機、就業機會的擴増而不斷成長,再加上有捷運綠線、水湳中央公園等公共建設落成的房市題材,而台南市則有,這些利多反映在台中市、台南市民眾的購屋意願及行為上也會比其他城市的民眾還要積極一些。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除此之外,新北市、桃園市的民眾對於第一季房價看漲的比例都是31%,和前述的台中市、台南市的比例相去不遠。唯一不同的是,新北市、桃園市民眾看跌房價的比例(分別為32%、37%)比看漲的人略多一些。


▲新北、桃園市民眾看漲、看跌房價的比例相差不大。

   然而,在政府打炒房措施岀籠、國際股市回檔的情況下,新北市、桃園市民眾看漲、看跌房價的比例能有如此接近的數字,已經超岀業界的預期。不過,台北市、高雄市的民眾看跌房價的比例,則是比房價看漲的比例還多岀11~17個百分點,研判是因為之前這兩個城市的房價漲幅比較高、民眾預期房價下跌的想法也會比較強之故。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