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928檔期來了!建案讓利搶首購族成特色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2,025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一年一度的房地產市場「928檔期」又來了,雖然對於現階段的房市景氣表現,有人看空、也有人看多,但是不可諱言的,今年的928檔期比起去年的此時,還多出了中央銀行連4度降息、國內、國際經濟景氣好轉、下半年房屋移轉棟數年增率逐漸轉正等利多題材,因此建商的推案情況也比去年踴躍,建案「讓利」聲此起彼落則是今年房市928檔期最大的特色。
  928檔期 ▲今年房市928檔期的建商推案情況較去年踴躍。  

今年房市928檔期的題材比較多,再加上今年上半年有4年一次的總統大選,使得不少建案都遞延到下半年才推出,因此業界預估推案量將達到1,200億元以上,比去年成長20%,而且鎖定的客層仍是首購族及自住型購屋者。即然是首購族、自住型客層,預售案「讓利」、規劃「小中坪數」、「拉低」購屋門檻等現象,便成為今年928檔期建案的多數特色。  

 

以降價搶客源

以北台灣的房市而言,率先打出「讓利」牌而且成功收到看屋人潮、話題效果的建案,首推茂德建設在新北市板橋區江翠北側重劃區推出的「江翠ONE」預售大樓案,基地離江子翠捷運站約10分鐘左右的路程,每坪開價卻只有45萬元起,這個價位已經是板橋區中古屋的平均價格,使得後續有意在此重劃區推案的建商也打算用「讓利」策略跟進;位在基隆市祥豐街的「早安國揚」建案甚至打出「最低一坪13.8萬元」的訂價,坪數則是規劃在30坪以內,符合首購族的需要。  

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 ▲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的建案打出讓利牌,成功達成熱銷的目標。  

在台中地區的房市方面,今年928檔期的推案量反而比去年少很多,主要是去年仍有總價較高的豪宅建案推出,今年則是為了吸引自住型、首購族的客源,而推出了中小坪數、但更精緻化的建案產品,例如興富發建設的「文華匯」、亞哥建設的「亞哥墨上青」等;至於台中市單元1、單元2重劃區則是以滿足換屋族的透天別墅建案為主。
  亞哥墨上青 ▲亞哥建設的「亞哥墨上青」鄰近水湳經貿園區。  

台南、高雄市的928房市檔期也不寂寞,台南市最受矚目的建案首推三發地產在永康區大橋重劃區推出的「三發滙世界」預售大樓案,每戶開價從500萬~1,500萬元之間,坪數從23~51坪都有,通吃所有購屋族群的定位相當明顯;高雄市則是「高總價、低總價」建案齊發,屬於高價豪宅建案的包括友友建設的「美術帝國」、京城建設的「京城」成屋案,低總價的建案則有達麗建設的「達麗海天」、「全民萬歲2」等建案。  

三發滙世界 ▲三發地產推出的「三發滙世界」建案規劃現代化實用的公共設施。     

 

 

分享: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