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中低坪數!我的房子更大、更值錢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2,022

  近期國內部分地區的房地產建案傳來「熱銷」、「熱賣」的盛況,但是在眾多的房型產品之中,哪一種才是賣得最好的房子?答案是中、低坪數的「兩房」產品,原因不外乎兩房的產品具有總價比較低、坪數夠用就好、岀售時承接者比較多等優勢。


▲中低坪數產品很搶手,但卻不是每一個都值得買。

  不過,購屋民眾可能不知道,同樣是兩房的產品,有些房間的空間蠻夠用的、有的兩房建案的房間卻小得像鴿籠的差別,也有些兩房產品的坪數很大,總價和別人就會相差數百萬元。因此想要把自己的房子變成值錢、空間變大的搶手貨,在最當初挑房屋建案的時候,就得掌握重要的「關鍵密碼」,才不會買到沒競爭力、沒價格優勢的房子。


▲雨遮不計坪的措施可以讓房子的公設比降低。

  關鍵一、低公設比非常重要。雖然這已經是老生常談的事,很多購屋者也都會主動去注意公設比(公共設施坪數/總坪數)的問題,但是對於總坪數相對比較少的中、低坪數產品而言,多出1~2個百分點的公設比,就會讓正常房間的空間變成只有和室大小而已,所以一定要再三強調:想買中小坪數的房子時,務必找公設比很低的建案。


▲房子的支撐柱必須設置在牆外,才能讓房間的空間大一點。

  關鍵二、羊毛出在羊身上。至於多少的公設比才算是低?以現在最普遍的電梯大樓建案來看,30%以下的公設比就算是不高,能壓在28%以下的公設比就算是很低的,這一類的建案通常沒有附設太多的室內圖書館、KTV、游泳池、兒童遊戲室或撞球桌等公共設施,反正「羊毛岀在羊身上」,住戶也可以順便省下日後維護設施的管理費。


▲廚房改採開放式格局,可以増加室內的空間感。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關鍵三、屋內空間高坪效。屋外的公設比如果降不來,至少屋內的格局規劃要做到「高坪效」,才能把空間極大化。最常見的高坪效格局規劃就是,精簡連通廚房、客廳及房間的走道,把坪數省下來用在房間及客廳裡;或是選擇開放式空間(無牆、無門)的廚房、把餐廳和客廳融合在一起的格局,所以學會挑對好格局的房子也是很重要的。

 

分享: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