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是看屋好時機!豪雨讓漏水屋現形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4,684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萬一在這大雨時節,才發現買到的是「漏水屋」,這才是最令人苦惱的事。  

看房子 ▲雨天過後或下雨天去看房子,才能看出真正的屋況。  


此時才去想著向前屋主、房仲業者或建商討公道、要賠償,或是找師傅修補漏水的狀況,都已經無法改變要承擔這棟漏水屋、以及花時間、精力去討公道的事實。因此,最好的方式就是在購屋之前,做好嚴格把關、檢視別買到漏水屋的流程!  

 

建案終身保固更有保障

首先,還是老話一句「找負責、信譽卓著的建商」所蓋的房子或建案,不僅比較不會偷工減料、可以降低買到漏水屋的機率,就算後續發生房屋漏水的情形,也能夠得到充分的保固與維修。目前一般建案的新屋保固期間大多為1~3年,但是好的建商則會延長保固期到5~7年,桃園市知名的璟都機構甚至推出「購屋終身保固,永續售後服務」的企業責任保證。  

璟都機構璟都機構推出的建案率先打出「購屋終身保固,永續售後服務」讓購屋者安心的保證。  

其次,民眾購屋時最常帶著身旁的親友一起去看屋,講究居住風水的人則偶而會帶著風水師一同前往看屋,然而卻忘記可以帶著坊間的結構技師或是測漏技師一起去看屋。聘請這些擁有專業證照的專家一趟的出席費也不過1,000~3,000元,但是卻可以幫購屋民眾審查專業的防水、抓漏工程及建材,以及把關現有的屋況,對照房子一住要住上數十年,這樣的花費其實是非常划算的。

  看屋▲自己或帶親友看屋時,要把陽台、窗台、天花板等地方的屋況列為查看重點。  

最後,如果要自己看屋、查看房子有無漏水跡象,可以記住「一看、二摸」的抓漏口訣: 「一看」是指購屋前,「一」定要查「看」的地方包括陽台、窗台角落、天花板、浴室、廚房水管等處,看看沒有水漬、水㾗或滲水的現象,因為這些都是很容易匯集雨水、滴水或發生水管滲漏的地方,而且最好在雨天過後、或是雨天當場去看屋。  

牆壁滲水 ▲牆壁滲水的問題不能輕忽,如果形成壁癌更是令人頭痛的居家問題。  


「摸」是指光用眼睛看,還是有很多細節是肉眼所觀察不出來的地方,例如雨天過後又出大太陽的牆壁小小反潮、漏水後的修補(通常是用高壓灌入環氧樹脂)。此時,要用手指頭摸一摸陽台、窗台角落、天花板、浴室或廚房管線外的牆壁,感受一下有沒有潮濕、或濕氣的觸感。如果經過屋主完美的整修,卻還是能感受到屋內及牆上的濕氣,那可能是通風、日照不足等問題,最好就放棄購買這間房子吧!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