袍澤市地重劃區拉抬南苗房市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1,688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全台各地都有不少閒置多時的眷村空地,成為當地阻礙房地產發展的案例,但是只要把這些眷村及其週邊土地透過市地重劃工程,不僅可以創造土地利用效益,更能帶動周邊的房地產市場,最近剛完工的苗栗市袍澤(新村)市地重劃區便是最明顯的例子。

  苗栗市 ▲苗栗市被稱為「山城」,房市發展受地形限制而較不發展,閒置土地有賴市地重劃賦予新生命。  

袍澤新村市地重劃區位在苗栗市主要幹道-中正路的兩旁,原址是陸軍聯勤被服廠,但是很早就被裁編而成為當地知名的袍澤新村(眷村)。民國九○年代,眷村家戶一一遷出、騰空之後,土地就交還台糖並管理,但是一直閒置近10年之久,造成苗栗市中正路發展的斷層。  

栗袍澤市地重劃區 ▲苗栗袍澤市地重劃區位置及附近建案圖。  

近年來,袍澤新村的土地由內政部核定,由苗栗市進行市地重劃的方式來開發,終於脫離昔日長期荒廢的景象。袍澤市地重劃總面積達到3.78公頃,雖然面積和其他縣市的重劃區比起來相對較小,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中正路東側規劃有停車場兼廣場、綠地、兒童遊戲場、公共機關用地等;西側也有規劃綠地、人行廣場等,使得附近的居民活動品質跟著提升,袍澤新村所處的南苗房市也隨之看漲。  

袍澤市地袍澤市地重劃工程已經完工,市容改善可提升房市競爭力。苗栗縣政府  

苗栗市如果以下方鐵道做為區隔,鐵道以北稱為「北苗」,鐵道以南稱為「南苗」。房產業者表示,北苗地區以縣政府特區、苗栗火車站周邊的商業機能及房市發展較為旺盛,南苗地區則是以國立聯合大學附近和中正路前段的兩旁房市較為熱絡。現在位在中正路後段、閒置已久的袍澤新村土地經過這次市地重劃之後,市容將可漸漸改觀,對於南苗地區的房價可以發揮長線利多效應。

  功維敍隧道 ▲苗栗市中正路、聯合大學附近有知名的台鐵功維敍隧道景點。  

目前袍澤市地重劃區附近的建案不少,包括曜彰建設在中正路推出的「文化馥星」別墅建案,訴求超長棟距、近中正路商圈;日南紡織在龍岡道推出的「日安La Vie」別墅建案,總價1,400萬~4,200萬元,主打「獨棟雙併豪墅」特點;御辰建設在中正路、水源路口推出的「敦藏御品」社區建案,面寬5.3~7米,共有32戶。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