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室內裝潢先避開這三類禁忌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5,641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不論是買新成屋、或是中古屋,都免不了想要在房屋內裝潢一下,希望能夠符合自己的居住格調或房型需要。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找到注重風水、又懂裝潢的室內設計師,很多民眾隨便找了街頭的裝潢師傅,說不定就做出不利居家風水的裝潢,因此有些室內設計或隔局應該避免的裝潢「壞兆頭」,還是多少要避一下。

  18 ▲室內裝潢攸關屋內風水的好壞,民眾不可不知。  

首先在「房門」的部分,有的人嚮往歐式住家,所以把大門或房門裝潢成拱門或圓形的門,然而對居家風水而言,圓形門是神明或皇主的建築才會使用到,例如寺廟、宮廷,所以一般民眾的住宅儘量別用(家中的佛堂入門則是可以使用),以免家中運勢承受不起反而招致衰運。   另外,房子裝潢時也不要設計太多「門路」,因為門路太多容易形成「門對門」的壞風水;也不要設計「一房多門」,維持「一房一門」的隔局就好(所以有的主臥房裡的浴室、更衣室是不裝設房門的),因為太多的房門,財氣、運勢不易聚集在房內,住在裡面的人容易漏財、流失好運。  

18 ▲房間不要設計出太多的房門。  

再來是走道的部分,家中人口數多、房間數在3~4房以上的房子,難免就會需要走道來連結各個房間,如果再加上浴廁的空間、廚房、書房,直直又長長的走道(又稱「長廊」)就更難避免了。偏偏這種直直又長長的走道容易聚集成煞氣,對屋內的所有人都不好,尤其走道如果直通某一個房間,形成類似「穿堂煞」,對那個房間的人更是極度的壞風水。  

 

房間儘量安排在角落

改良的方法是儘量把房間安排在屋子的四周、角落,中間再以餐廳或客廳串連,如此一來,既可以避開長廊聚集而成的煞氣,又可以減少長長的走道造成的坪數空間的浪費,可謂一舉兩得!  

18 ▲室內、室外的走道太長都有浪費坪數之虞。  


最後,在窗戶的部分。和房門一樣,太多的窗戶雖然有利於房子的採光、通風,但是卻也會讓房間或屋內無法聚集財氣、運勢,所以一個房間通常以不超過2個窗戶為宜,除非這個房間的坪數真的夠大,而且還要避免「窗對窗」或「窗對門」的隔局設計,萬一非得對上了,就要在門窗上加裝門簾、窗簾,才能達到趨吉避凶的效果。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