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購屋術,買這樣的房子最保值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10,824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房地產的市況如果不好,購屋的民眾最怕遇到「房子買了就跌價」的事情,因此現階段想要買房子的人,第一要務就是要會選到相對「保值」的房子。但是現在房子百百種,什麼樣的房子最能保值?房產業者建議,可以從以下基本的條件開始找起:  

一、地段好的房子

不必多說,位在優質地段的房子一定比較能保值,因為好地段的房子具有生活機能完善、交通便利、增值性較高等特色,在房市不景氣的年代裡,可以吸引更多的買家青睞,所以只要一出現好地段的房子要賣,就會有人搶著要買,其房價自然比較保值,就算新成屋蓋好、房價下跌,價格也不至於跌太多。

  房子
▲沒有超漲、地段位在蛋黃區的房子最具保值性。  


二、信譽良好的建商蓋的房子

自從台灣發生多次房屋因為地震而倒塌的事件之後,民眾購屋時就越來越注重房子的施工品質。但是大部分的民眾並不瞭解蓋房子的細節,買成屋時也看不到房子整個施工的過程,所以想要買個住起來能夠令家人安心的房子,就去挑選口碑不錯、信譽卓著的建商蓋得房子,這也就是這一類的房子比較受歡迎、比較能保值的原因。  

三、特殊的規畫

俗話說:「物以稀為貴」,越稀有的房子也就越能保值。不過,「稀有」不同於「搞怪」,而是房子要有其獨有的特色,例如有歐式庭院、巴洛克式的建築外觀設計,這種住宅的建造成本比較高,但卻是市面上少見的;或是室內挑高3米6以上、複式隔局等,這種房子不僅可以多出活用空間,還能增加居住的視覺樂趣。以上兩種住宅產品因為稀有而能吸引較多民眾的青睞,進而發揮保值的效益。  

7=購屋
▲近年來建商紛紛在大樓外觀設計下功夫,營造稀有產品的價值。  


四、名人住在裡面的社區

還有一種住宅的「稀有性」更是別的房子所難以模仿的,那就是有「名人加持」的房子或社區。最明顯的例子就是位在台北市的仁愛路「帝寶」社區,一開始是因為綠樹如蔭的仁愛路地段,吸引了各種商界、演藝界、政界等名人來此購屋,但是接下來則變成這裡有名人群聚而刺激房價再次大漲,全台各地建案還因此掀起「XX帝寶」的命名風潮。即使現在房市走向空頭行情,仁愛路的「帝寶」社區的房價,也只有從每坪最高價的295萬元,跌到最近的250萬元/坪左右,跌幅約15%,抗跌性還是比其他豪宅強很多。

  房價
▲台北市「帝寶」社區不只地段稀有,許多名人居住在此也是房價加分的原因。
 

五、社區管理好的房子

最後一項「社區管理良好」,也是選居住環境的基本要件,試想:有誰願意住在龍蛇雜處、外地人隨意進出大門的社區?如果是這一類的社區房子,即使是位在蛋黃區地帶,房價也很難漲到哪裡去。不過,要注意的是社區管理越好,管理費可能也相對較高。要選個社區管理好、管理費又不貴(每坪約100元以下)的房子才是真功夫。
        

分享: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