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民生線邁大步!汐止房市蓄勢待發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31,088

  規劃了將近10多年、原本沒有被重視的捷運民生汐止線,今年7月底第二期工程通過了環保署的環境影響評估案,令原先不抱希望的沿途房市業者感到意外的驚喜,主要是因為第二期工程為施工難度較高、台北市人口密度也高的地下化路段,也連帶拖延了整個內湖區至新北市汐止區的第一期路線。現在整個捷運民生汐止線將進行後續的綜合規劃報告及作業,並提交給交通部審議後,待行政院核定後兩年左右,就可以正式動工,周邊的房地產市場則是早已蠢蠢欲動。


▲藍色線條為捷運民生汐止線的行經路線。

  橫貫台北市東、西區、新北市汐止區的捷運民生汐止線,是由大稻埕以地下化路段方式沿著民生西路,連接捷運雙連站、沿著民生東路穿越基隆河之後至內湖重劃的新湖一路,再沿著成功路轉入民權東路、經葫洲里轉為高架化路線,順著安康路接至汐止區的吉林街,並在社后地區設置捷運機廠。隨後經福德三路、同興路接往汐止區的主要幹道-大同路,與台鐵的汐科站銜接轉乘車站,最後轉往新台五路至人口密集區的汐止區公所設置捷運終點站。


▲捷運民生汐止線和台鐵汐科車站相連,附近房價已經緩步上揚。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從捷運民生汐止線的行經路段可以看岀,這條全長約17.5公里、共設置15座車站的捷運線對於新北市汐止區的房地產市場助益最多,也比已經有捷運文湖線的內湖地區還要大,理由是內湖地區的房價已經位在高檔區間,而汐止區因為長期缺乏實質的公共建設題材、大規模的建案更不如有大型重劃區的林口、新莊、板橋、中和等地區,因此近期的房價漲幅落後給上述區域。現在有了捷運民生汐止線的題材,等於為汐止的房地產市場提供了長期的利多話題。


▲由於臨近台北市的南港、內湖區,使得新北市汐止區有房市「新東區」的稱號。

  尤其汐止區向來有新北市「新東區」之稱,與快速發展的台北市南港區更是緊緊相鄰,近年來汐止地區的移入人口及家庭仍緩步成長,但是境內僅有台鐵捷運化、多線公車的大眾運輸交通而已,道路的塞車問題則是常常難解。房市業者分析認為,內湖目前房市建案均價約70萬~80萬/坪,汐止則只有其一半左右,未來有了捷運民生汐止線之後,居民可以搭捷運直通台北市的內湖區,有機會長期拉升汐止區的房市價格及人氣。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