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首購搶住台中這一區 含金量最高的文創核心

Yen Li Hung
分享:
瀏覽數 :  73,693
 
台中市西區向來是大坪數豪宅天下,以草悟道周邊「老佛爺」、「勤美之森」、「東方嘉磐」,美術館商圈「由鉅大恆」、「富邦天空樹」等最具代表。

台中市西區被視為含金量最高的地段核心,不少精華路段、熱門商圈,皆以大坪數、高總價豪奢住宅為主,讓首購族望之卻步。

▲台中市心西區,生活圈擁有科博館、草悟道、美術館及整個美術園道,綠帶綿延,豪宅林立。

有鑒於首購族乃支撐房市買盤重要支柱,近期在台中西區精華地段最受矚目兩大首購大樓案,潛銷期就引爆菁英首購搶住熱銷。

分別是鉅陞建設位於公益路台灣大道口「東方博舍」,推出1~2房精品飯店宅;以及大通地產位於五權路台灣大道口「大通後壠子段」, 2~3房的地標性建築。

 

▲五權台灣大道口,是台中市主要交通動脈,串聯大台中車站商圈、美術館、草悟道、大雅、北屯,高鐵台中站等。

打開合併前的台中市地圖,建設開發較早的西區,就位在正中央的地理位置上,具備市核心地段優勢。以台中州廳(舊市政府)為主的市政機關,就集中在西區,依循舊市政中心的發展軌跡,看見西區崛起。

 

其中,佔地面積約10,200平方公尺的「國立臺灣美術館」,也是目前亞洲最大的美術館。自民國77年開館後,西區正式為文化藝術的寶地,所有藝文、文創活動、特色餐廳,紛紛向西區靠攏。


北起有科博館、南至美術館,由綿延數公里長的綠園道,依序串聯起草悟道、勤美綠園道及美術園道等藝文生活圈。沿途還有文創景點審計新村、范特喜聚落;成為全台重要的文創藝術集中地。

▲西區審計新村,幾經改造成台中市熱門文創景點。
 
文風鼎盛,人文薈萃的台中市西區,也是文創熱門的核心景點;擁有豐富的文創資產,再加上無可取代的綠鑽廊帶,營造出的舒適居住氛圍,成為自住客最愛的生活圈。

▲草悟道旁的市民廣場,不僅是爵士音樂節的主場地,更是民眾最愛的野餐綠地。

西區因開發較早,土地越來越少,均以大坪數豪宅著稱,口袋不深的首購族只能感嘆:別人的日常,我的景點。

擅長都市更新、危老建築改建的北部建商大通地產,首次揮軍南下,就選定西區最富人文特色的精華地段,台灣大道與五權路口,推出西區首宗危老建築改建案,「大通後壠子段」大樓新建案。


▲台中西區首宗為老改建案「大通地產後壠子段」。
 
「大通後壠子段」點亮首購族入住市中心的新希望,規劃地下5樓,地上22樓高,2~3房格局,大通地產企圖用嶄新現代大樓建築外觀,翻轉台中西區的老舊市容。
 
大通地產總經理林志豪強調,將如此精華的地段不用來蓋豪宅別墅,而是專為首購族興建2至3房的小坪數房型,就是秉持著要讓每個家庭都住得起;打造不同格局的小坪數高樓,讓小家庭也能安心、開心住在台中市中心。
 
 
關於記者 Yen Li Hung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