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進入初勘階段!周邊房市快跑一步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6,608

  台中房地產市場期待多年的綠線捷運,即將在8月進行初步勘驗作業,如果一切順利的話,預計在今年11月時就能啟用通車,近期不但讓綠線捷運沿線的房地產市場有了「振興」的理由,連綠線捷運的延伸案、藍線捷運的周邊房地產建案也熱絡了起來,業界紛紛認為「下半年就靠這條捷運吃飯了!」


▲台中市綠線捷運預計8月初勘、11月正式通車。

  辜且不論台中市的綠線捷運路線經歷了工程延宕、營運後能否賺錢等問題,這個台中市第一條的捷運路線承載了大台中地區的經濟發展、紓解交通、大眾運輸以及房地產開發的命脈,也難怪這條綠線捷運被各界寄予厚望,至少在房地產市場方面,綠線捷運通車之後,將促使以下各大台中房地產市場的重點區域發展一番新氣象。


▲台中綠線捷運從北屯區到烏日區,大部分是高架化路線,全長16.7公里,可望拉抬台中房市買氣。

  台中高鐵特區-台中高鐵站過去常被人詬病距離台中市區太遠,雖然房價低於市區二至三成、又有快速道路引道及接泊客運,但是少了捷運車站就是少了那麼一點的房市快速成長的題材。如今以台中高鐵房市特區為終點站的綠線捷運年底即將營運,對於有意移居到此的民眾將增添更多的購屋誘因。


▲綠線捷運讓台中高鐵特區房市增添更多的交通便利機能。

  台中市政特區-如果説「台中市政特區是綠線捷運沿線房市的精華區」相信沒有別區敢反對,原因是台中市政特區不僅位在尊貴的七期重劃區,綠線捷運與規劃中的藍線捷運的路線更是在此交匯,周邊的房市將獨享最精華、最便利的大眾運輸交通機能,房價不漲也難!


▲市政特區的周邊房市堪稱台中市的蛋黃精華區。

  崇德文心房市特區-除了飽受塞車之苦的台灣大道之外,文心路和崇德路是外界公認台中市另外兩條最重要的主要幹道,而綠線捷運就在這兩條大道的交匯點設立了「崇德文心站」,不僅為附近的台中11期重劃區加分,商業機能也將越來越興旺,堪稱是台中房市的明日之星。


▲捷運崇德文心站已拉升附近房地產市場的買氣。

  北屯機廠特區-綠線捷運的起點就在北屯機捷房市特區裡,其建案推岀、購屋人氣熱絡的程度完全不輸給終點站的台中高鐵房市特區,原因除了區域內的建案單價還有「2」字頭的之外,好市多量販店進駐帶動周邊商機及人氣也是原因之一,想要赢得房產增值、生活機能便利的民眾,購屋腳步可得加快了!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