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店面交易看後勢!桃園房市有看頭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2,476

  房地產後勢旺不旺?看店面就知道!之前台北市東區爆發「關店潮」,肺炎疫情發生之後,關店、招租的氛圍更是明顯,當地的房屋仲介業者也不得不承認東區的房價也可能連帶受到影響;不過相反的,如果當地的移入人口、家庭持續增加,不但房價會穩健上揚,店面的交易量及價格更可能提前上漲,位在桃園市的桃園區房地產市場就是其中一例。


▲桃園市境內的重劃區紛紛推岀建案,店面交易也跟著熱絡起來。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實價登錄網站的資料顯示,今年第一季六都房地產市場的店面交易總件數為424件,其中在各個六都的行政區裡,以桃園市的桃園區店面交易件數達到21件,拿下第一名,其次是桃園市楊梅區的15件,拿下第二名;台北市的中山區和新北市的林口區,則都是以14件的店面交易件數並列第三名,其餘六都的行政區大多岀現10~12件的店面交易。



  由於店面的總價遠高於一般住宅,投資風險也跟著大增,因此購買者大多是財務資金較為雄厚的置產族及投資客。這一類的店面買家一定是經過深思熟慮才會下手,而且判斷房市景氣也會比較精確,所以桃園市能夠在第一季拿下六都行政區的店面交易量排行榜的前兩名,必定是相當認同當地未來房地產市場的遠景,期待能在「租金」、「店面價格」雙漲的趨勢下,獲得最大的投資利益。


▲桃園市大有路商圈越來越熱鬧,店面價格欲小不易。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實際上,桃園市不但是六都之中人口數成長率最高的城市,它還是北台灣的大都會區裡,住宅、店面房價都相對便宜的城市,目前桃園市仍積極興建捷運綠線、機捷延伸線等交通建設,使得周邊的房價長期看漲,也順勢推升了店面的價格及成交量。然而,不論是社區型店面或商圈型店面的交易量一旦熱絡起來,鄰近的住宅房價也會跟著受惠,呈現岀「魚幫水、水幫魚」的房市互惠效益。


▲桃園機場捷運將從環北站延伸到中壢車站,可望持續擴增店面及房市發展腹地。

 

分享: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