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中路重劃區房市穩健成長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10,685

  買房子的氛圍不只和景氣的動向息息相關,而且和病毒一樣,還會「相互傳染」!近期國內的肺炎疫情趨緩之後,各地的房地產市場都傳岀看屋人潮增加、買氣紛紛岀籠的情形,主要都是衝著疫情讓建商的房價讓利空間變大,購屋民眾乘機撿便宜,例如一向是北台灣房市指標、成長型房市-桃園市的房地產新屋及預售建案市場,在520檔期之後的買氣反而更為活絡,建商在此也持續搶地、推案,其中素有「中正藝文特區接班人」之稱的中路重劃區更是倍受矚目。


▲桃園市的移入人口持續增加,房地產業屬於成長型房市。

  目前桃園地區的房地產市場以經國、小檜溪、龜山A7、中路等重劃區的建案銷售最為熱絡,已經成為房市業界的觀察指標,而這幾個重劃區裡,又以中路重劃區,主要原因是中路重劃區相較於上述其他的重劃區,有著最先開發、最接近市中心、公教買家素質等優勢,因此吸引眾多建商願意花費鉅資前往搶地,使得前幾年的土地價格節節高升。


▲中路重劃區規劃不少公園綠地,司法園區也進駐其中。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今年5月下旬時,桃園市政府舉行多塊重劃區土地的標售案,其中就以位在中路重劃區內一塊近300坪的土地最受多方人馬青睞,最後由桃園在地的建商以總價1.2億多元標下,每坪單價達到43萬元。以這塊土地的位置未臨大馬路、只在巷子裡,卻有如此高的標售價格,可見各界多麼看好中路重劃區的發展遠景。


▲中路重劃區裡有不少新成屋建案,多採綠園道規劃且公共設施完善,圖為「合陽合仰」建案一隅。合陽建設

  尤其中路重劃區裡有桃園地方法院、檢察機關進駐的司法園區,公教人員穩定的購屋買氣成為該區房價的有力支撐。此外,中路重劃區也緊臨國道2號的桃園交流道、以及房價昂貴的中正藝文特區,新屋及預售建案的房價欲小不易,熱門建案包括璟富開發推出的「璟都柏悅」成屋建案,每坪開價32萬~40萬元,主打「司法園區第一排」地段;合陽建設推出的「合陽合仰」成屋大樓建案,每坪開價27萬~29.5萬元,臨近永安、慈文雙商圈;偉永公司推出的「經濟學」成屋電梯別墅建案,每戶開價3681萬~4700萬元,訴求「獨立建照、產權完整持分」特點。


▲「經濟學」建案是中路重劃區內少見的電梯別墅建案。偉永公司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