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險中求!從新巨蛋房價教你買什麼才賺?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3,306

  很難想像一個不在新北市最精華的地段「新板特區」的建案社區,其房價不但高於新板特區的房價,甚至比台北市的內湖、文山區房價還高!這是位在板橋文化路上的「新巨蛋」社區建案,去年一整年的實價登錄交易價格已經包辦板橋區前十大房子最高交易價格的排行榜,最新的每坪房價高達79.4萬元。究竟什麼的建物條件才能像這個案例一樣上漲?有意趁疫情影響房價而購屋的民眾,不妨借鏡思考一番!


▲新巨蛋社區的房價每坪漲到將近80萬元,比當地豪宅的價格還高。

  買生活機能棒的房子一定賺!例如本次案例的板橋區「新巨蛋」社區,由於位在生活機能非常成熟的新北市板橋新埔商圈裡,因此吸引了許多買不起房子的小資上班族到此租屋,租金也就跟著水漲船高。租金上漲,投資客、包租公多了起來,也就讓這裡的房價隨之上揚,而且新巨蛋社區的管理好、建物外觀新穎、室內又挑高3米6、坪數少又總價低,自然能吸引更多房客、包租公青睞的眼光,房價不漲也難!


▲新巨蛋社區的捷運共構優勢,吸引房客、包租公紛紛進駐其中。

  還有一個令新巨蛋社區建案房價高不可攀的最重要原因是,此建案的地下樓層直接連通捷運藍線的新埔站,而捷運藍線正是往東直通台北市最精華區-忠孝東路、台北車站、信義計畫區等黃金商圈,以及往西直達新板特區的捷運路線。這樣的交通機能條件,讓此社區建案的「到站就到家」優勢能發揮到極致,房價自然穩定向上。

  雖然新北市的板橋區也有其他很多住宅建案離捷運站很近,但是要同時擁有到站就到家、3米6空間、生活機能強、房客多、連通台北車站和新板特區的捷運等優點的建案社區,還真是相當稀有!而房價上漲的理由就是漲這個「稀有性」,所以儘管新巨蛋社區的房價貴得離譜,還是有很多排隊等著要低接買進的投資客、包租公。


▲購屋的地段選擇順序優於房價,因為好地段的房子是不等人的。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總結以上,對於想趁疫情低價,買房子賺錢的民眾而言,地段的選擇順序要優於房價的高低,因為地段好一點,就算不自住也能輕易岀租獲利、租金還能有穩定上調的空間;相反的,如果房價便宜一些,但是地段不好,那麼就算降價岀租也不一定租得岀去,更別期待未來房價想要上漲獲利了!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