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便宜的漲越多!中、南部房價回升優於北部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5,572

  國內的房市邁向復甦之路已經是不爭的事實,但是北、中、南台灣的房市哪一個表現最好?房價最貴的地方會是回升最多的房市嗎?從最近政府發布的住宅價格指數來看,答案恰好相反,房價相對便宜的中台灣、南台灣地區,價格回升的幅度反而比房價較高的北台灣還要大,可見中、南部的房市動向比民眾想像中的還要熱絡。


▲南台灣房市的價格回升幅度優於北部地區。

  根據內政部最新發布的去年第4季全國及六都住宅價格指數統計,數據顯示住宅指數仍然維持上揚的趨勢,其中代表全國各縣市總和的住宅指數為104.14,比前一季上漲了0.55%,和前一年度同期數值相比,則是大幅上升了3.33%,代表國內房地產市場的景氣已經完全邁向復甦之路,房市價格更是攀升到近期的最高點。



  六都以外的全國各縣市住宅價格指數的成績都已經如此亮眼,那麼象徵都會區的六都住宅價格指數的表現想必也不差!南台灣的台南市、高雄市,以及中台灣-台中市的住宅價格指數年變動值,分別到,4.85%、3.43%、2.22%,分居六都的前三名,北台灣的新北市、桃園市和台北市都只有1%以左右。


▲北部大城市的房價偏高,壓抑了房價回升的速度。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再從住宅指數的季變動值方面來看,六都之中也只有桃園市在0.17%,其餘城市都有0.5~0.9%的成長幅度,代表房市價格正逐步上升之中。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和前一季的數值相比,六都的住宅指數季變動值的增加幅度已經有減緩的現象,再加上現在有疫情影響經濟表現等因素的干擾,短期間房價不致於再有大幅上揚的情況,有意購屋的民眾可以慢慢精挑細選理想中的住宅建案。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