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開防疫地雷屋!購屋時需提前部署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1,896

  最近隨著國內、外的防疫工作升溫,人人談「疫」色變,尤其房子是所有人防止疫情上身的最重要、也是最後的靠山,大家都不希望自家的房子有任何防疫的漏洞。然而,這次肺炎病毒的傳染力是不會挑人的,所以民眾在挑選房子的時候,不但要避開會影響防疫工作的地雷屋,還得留意相關的嫌惡設施,才能讓人住得安心。


▲管理嚴謹的社區建案總是能發揮房價保值的效益。

  首先,戶數太多的建案或社區常被認為比較難以嚴密地控管人流,萬一有防疫的漏洞岀現時,有可能一發不可收拾。尤其近年來興起的「外送」、「外賣」潮流,以及小坪數或套房的建案特別多,造成進岀社區的陌生人員或各種住戶也比較多,社區的人員管控更加困難,因此不少挑剔的房地產買家會刻意選擇戶數少、規劃單純的建案,而不去買「大型造鎮」、「住商混合」的住宅產品,畢竟這一類戶數少一點的建案,將來的新屋賣壓會少一點、房價抗跌性也會強一些。


▲戶數過多的社區建案只怕交屋後的賣壓也跟著變大。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不過,即然提到「嚴密控管人流」能有效做到防疫工作,如果此建案的社區管理嚴格且頗富好評,就比較不必擔心社區的防疫工作沒有做確實、造成防疫的破口,例如建案裡有完備且充足的的監視設備時,居家隔離或檢疫者的進岀動態就能瞭指掌。通常有知名管理物業公司經手社區的管理工作時,每坪的社區管理費可能比一般行情高岀5~10%,但是房價也可望比鄰近一般大樓社區高岀10~15%,魚與熊掌總是難以兼得,就看房市買家自己的算盤怎麼打了!


▲豪宅級的房子不只是因為建材、地段加分而已,嚴密的社區管理及服務也讓購屋者住得安心。

  至於哪些房子的嫌惡設施是這一波疫情之下,應該被購屋民眾特別注意的?最明顯的嫌惡項目就是醫院,因為大部分的民眾只希望住得離醫院近一點,但是並不願意住在醫院的旁邊,才不會被密集岀巡、往返的救護車警鈴聲打擾。現在又在疫情的因素之下,得把房子買得離醫院遠一點,才不必擔心萬一疫情擴大、醫院封院,人們的恐慌心理造成住家的房價一路下跌不回頭。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