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入市買高檔住宅嗎?得符合必備條件才行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2,940

  當疫情的利空來襲,是否就是絕佳逢低買進高檔房地產的好時機?去年底,眾多台商、僑外機構看好中美貿易戰之下,國內的房地產市場將因為企業家返台投資、台幣及經濟相對穩定而上揚,因此砸重金買進國內的高檔住宅商品,掀起了新一波交易的熱潮。如今受到疫情的影響而減緩高檔房市的買氣,但是卻可能因此岀現更合宜的高檔住宅價格。房市業者認為,高檔住宅市場有其稀有及高總價特性,並非一般民眾都適合投入,但是如果自己的財力足以負擔、又想買到物超所值的產品,此時的確是很好的購入時機。


▲趁亂世挑選物美價廉的房子,就算是買高檔住宅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最新揭露的資料顯示,國內的知名豪宅、或高檔建案陸續有多筆成交的紀錄,包括有買家一次買下兩戶、位在天母地區的最高樓豪宅「華固天鑄」建案,總交易金額高達4.97億元,每坪單價高達131萬元;此外,位於大直地區的「西華富邦」豪宅建案的24樓高樓層,也有總金額達2.88億元的成交案例,平均每坪單價更是達到190萬元,高檔住宅市場有重新復甦的跡象。


▲「西華富邦」建案有國際級飯店業者、優越地段加持,成為當地知名的豪宅社區。

  不過嚴格來説,所謂的高檔建案或豪宅產品不是單純以「高總價」、「高單價」來界定,而是得包括產品稀有性、地段優越、名人加持或住宅特殊設計等因素才行。例如豪宅建案結合國際性五星級飯店業者的管理及服務,除了為建案加值也增添了市場的稀有性;位在台北市信義計畫區、大直或台中七期等豪宅聚集的精華地段則有加分的作用;此外,商場界名人、企業家的入住或大牌演藝人員的購買行為,也會為此高檔住宅建案奠定無可取代的豪宅地位。


▲眾多藝人、名人購買「華固天鑄」豪宅建案,發揮了「魚幫水、水幫魚」的拉抬房價效益。

  然而,國內的「知名豪宅」以及買得起知名豪宅的人,畢竟是少數中的少數,房市業者建議口袋深度夠的民眾,只要能趁著此次疫情的房市利空時機,挑選到市面上物美價廉的高檔住宅,一樣能達到置產、增值或是傳承給子女、危機入市等房地產效益。只不過購入前,得先考量房子的總價不宜太高(雙北市約5000萬元、其他四都約3000萬~4000萬元左右),以免日後不易轉手,被買家過度砍價。

 

分享: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