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亂世築夢!讓月租收益匯進戶頭成為事實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1,520

  近期國際金融市場動盪不已、股價跌不停,投資人開始羨慕可以每個月固定收入租金的包租公、包租婆。其實,有這樣的想法一點也沒錯!因為國內的租金相關數據又再度創下新高紀錄,相對此時正是疫情嚴重、房價有向下修正的壓力、房貸利率再探底,正是房東低價買進、拉高岀租報酬率的好時機,想要有個安穩收租利潤的民眾,或許可以開始行動了。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最新公布的國內租金指數顯示,自民國100年2月以來,租金指數已經從96.21一路上漲到109年2月的103.4,再度創下歷史新高的數字,而且不只指數的總漲幅達到7%之譜,還創下連續107個月攀升的紀錄,使得國內的租屋族負擔越來越重,房東們則是喜上眉梢。

  或許民眾會認為近9年租金指數的漲幅只有7%而已,和股市的上漲幅度相差太多了,但是股市常常是「大漲、大跌」,租金指數卻是這107個月以來都是「只漲、不跌」,如果再加上近9年以來國內房價的上漲幅度,長線投資不動產的房東們簡直是賺翻了,難怪有這麼多的國內民眾前仆後繼、這麼想要成為每個月都有租金收入的房東。


▲股市、金價不會只漲不跌,租金指數卻「只漲不跌」連續9年。  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然而,絕大部分的民眾之所以會打消當個包租公、包租婆念頭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房價太高」、「租金報酬率太低」或是「自備款籌不出來」等理由。但是想想看!現在正是疫情嚴重、房價可望向下修正的時刻,如果不在此時趁低價時買進收租屋,難道要等到疫情過去了、全球經濟景氣攀升、房價處於高檔時期再來買嗎?


▲等到全球經濟表現回穩時,房價回升就會拉低租金報酬率了。

  以買進每年可收到24萬元租金、總價800萬元的收租屋為例,租金報酬率為3%;如果房價現在因為疫情恐慌而下修10%,來到720萬元,不只是購屋自備款跟著減少10%,租金報酬率也會拉高到3.33%,再加上房貸利率也調降了0.25個百分點,整體的租金收益績效又可以再提升一些了,因此有心想當房東的民眾此時可以開始挑選物美價廉的投資標的了。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