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小檜溪特區房市躍升明日之星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9,644

 哪裡的房市前景最有潛力?跟著全台大房東的買地腳步準沒錯!就在今年的農曆春節之前,擁有全台灣最多收租的不動產大樓、號稱「全台最大房東」的國泰人壽公告以總價4.74億元,買下桃園市小檜溪重劃區面積僅431坪的土地,每坪平均交易價格高達110萬元。究竟小檜溪重劃區的房地產市場有什麼媚力,可以讓台灣最大的土地金主高價進場?想早一步跟進購屋的民眾可要好好瞭解了!


▲小檜溪重劃區的發展優勢,連房地產大戶也按讚。

 桃園市的小檜溪重劃區又稱為「青溪特區」,位置在南崁溪以西、三民路二段以北、民生路以東的範圍內,是一個歷經30多年開發、重劃而成的自辦重劃區。房市業者表示,小檜溪重劃區是桃園市近年來少見的大面積房市重劃案,而且具有以下多個其他桃園市重劃區所沒有的特點,因此能夠成為未來最受矚目的房市焦點:

 首先,小檜溪重劃區擁有其他重劃區最欠缺的優勢,那就是「生活機能」。通常重劃區的房地產市場總是要經過數年、甚至十多年之後,才會有完整的商圈及生活機能,但是小檜溪重劃區的位置剛好在桃園市四大知名商圈範圍的中心點,分別是東邊有大業大有商圈、南邊有站前商圈、北邊有藝文商圈、西邊有中正路夜市商圈,可以滿足居民的各式生活需求。


▲小檜溪重劃區的位置及周邊商圈分布處。

 其次,小檜溪重劃區有購屋民眾最在意的大面積公園綠地,除了重劃區內有五座公園之外,左、右側還有市政府積極整後的東門溪、南崁溪,沿線有自行車道及水岸風光,可以提供購屋民眾休憩、踏青的園地,完全不輸給桃園市另一個知名的河景重劃區-經國重劃區。在交通機能方面,30米的春日路貫穿整個小檜溪重劃區,往北可連接中山高速公路、往南則抵達桃園火車站,未來還有捷運綠線在此設站,增添交通往返的便利性。


▲小檜溪重劃區的面積廣大,發展遠景備受各界期待。 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此外,小檜溪重劃區的面積將近40公頃,扣除15.7公頃的公共設施、道路、公園等用地之後,仍然有24.25公頃的建築用地,預計可容納1萬多住戶,以房地產建案分批、分期推岀及銷售來看,當地的房市及房價的成長遠景可期,因此吸引了包括遠雄、國泰、麗寶、亞昕等重量級的大建商紛紛前往插旗、購地,目前當地的預售建案每坪開價站上30萬元大關,銷售狀況相當熱絡。


▲小檜溪重劃區的熱門建案「檜樂集」預售建案,主打高坪效策略,深受購屋民眾喜愛。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