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R與GIC出資5億美元成立合資公司 投資中國物流地產

美通社
分享:
瀏覽數 :  276

擴大在中國的物流地產發展項目並鞏固行業領導地位 ESR在亞洲範圍內進一步加強與GIC的合作關係

上海,新加坡和香港2020年1月13日 /美通社/ -- 專注亞太區的最大物流地產平台ESR Cayman Limited (「ESR」 或「集團」;股份編號:1821)公布與新加坡主權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 Pte. Ltd.;「GIC」)建立戰略合作關係,雙方同意組建合資公司,承諾股權投資總額為5億美元。

作為ESR近期成立的一系列物流地產開發平台中最新的一個,該平台將專注在中國主要城市開發高質量的先進物流設施。

作為中國及亞太區現代物流地產的市場領導者,ESR在中國已建立起強大的物流地產組合及綜合基金管理平台,為全球投資者建立投資全球最具活力的物流地產市場之一的渠道。截至2019年6月30日,集團於中國地區持有的資產總建築面積約662萬平方米,其管理的基金和投資公司的資產管理規模逾43.9億美元。

「在ESR與GIC在日本成功合作的基礎上,我們非常高興能進一步拓展雙方的夥伴關係。與GIC的再次攜手亦足以證明ESR所具備的雄厚實力,以及在中國優質位置開發一流物流設施的卓越往績紀錄。」 ESR聯合創始人兼聯席首席執行官沈晉初表示。「作為全球最大的電子商務市場,中國的物流地產的需求將繼續蓬勃增長。基礎設施如現代化倉庫,將成為新經濟支柱,以滿足零售業務的線上及線下需要。」

上述交易待獲得相關監管機構的批准。

關於ESR

ESR是專注亞太區的最大物流地產平台(按建築面積與按其直接持有及其所管理的基金和投資公司持有的資產價值計算)。ESR由現管理團隊和華平投資共同創立,發展至今獲得了APG、SK控股、JD.com、高盛、加拿大養老基金投資公司(CPPIB)、OMERS、中國平安保險及安聯不動產等全球卓越投資機構的支持。ESR的平台覆蓋中國、日本、南韓、新加坡、澳洲和印度。截至2019年6月30日,ESR直接持有的物業之公允市值及其所管理的基金和投資公司的資產管理規模超過約202億美元,而其已竣工物業及在建物業的總建築面積加上待施工及日後發展的土地之總建築面積合共超過1,530萬平方米。自2019年11月1日起,ESR已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

有關ESR的詳細資料,請瀏覽網站  。

關於GIC

GIC 是領先的國際投資公司,其管理的資產規模遠超1,000億美元。公司於1981年在新加坡成立,負責管理新加坡的外匯儲備。作為秉持長期價值投資理念的機構投資者,GIC投資於包括地產、私募基金、股票及固定收益產品在內的各類資產。GIC在超過40個國家擁有投資項目,並擁有超過20年新興市場的投資經驗。總部位於新加坡的GIC在全球主要金融城市設立10個辦事處,有超過1,500名員工。

有關GIC的詳細資料,請瀏覽網站 。

相關鏈接 :

http://www.esr.com

關於記者 美通社

美通社是全球最大的新聞發布機構,成立超過60年,總部在美國,全球新聞發布網絡點超過30萬,超過170個國家,新聞內容包括多範疇,如金融、房地產、政府機構、廣告、I.T/互聯網、教育、健康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