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搶標、首購族搶進!新店這區房市躍上枝頭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2,186

 地價是房地產業景氣的領先指標,只要地價交易熱絡、價格開高,當地的房地產業景氣就必然回升。近期新北市政府最後一次標售中央新村北側重劃區(簡稱「央北重劃區」)的4筆土地,結果不但全數標岀,其中一筆土地的結標價格還創下當地最高紀錄,顯示本區域的房地產市場不僅已是新店地區的明日之星,更是全新北市房地產市場的最受矚目的焦點,房價緩步上漲的態勢相當明顯,有意購屋的首購族、置產族或包租投資者,可能得加緊腳步才行。


▲央北重劃區遠景佳,吸引建商、首購族、置產族的青睞。 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其實今年8月初,央北重劃區的4筆土地標售案就已經創下全數脫標、單一結標價格衝上每坪161萬元、創當地新高價格的紀錄。這次的土地標售案同樣再創下新的紀錄,由兩家建商合資以總價15.03億、溢價達26.1%、每坪165萬元成功搶標,再度刷新當地的土地成交價格,而成就這裡地價不斷攀升的主要原因正是這裡有「一高、二捷、三快、四買」的生活優勢。


▲便利的生活機能造就了新店區的土地價格不斷攀升。

 「一高」是指北二高的安坑交流道、「二捷」是指環狀線捷運十四張站和捷運綠線的延伸線-小碧潭站、「三快」是指台北市環河快速道路、新北市環河快速道路、安坑五重溪次系統道路、「四買」是指附近有新店大潤發、IKEA宜家傢俱、京站百貨賣場以及新店高中商圈,尤其這裡同時有十四張重劃區、央北重劃區的房市開發案,預估建案的總戶數可達上萬戶,帶來的移居人潮和都市長期發展將無可限量。



 房市業者表示,雖然現在各地區的房市投資者已經降至最低,但是在新店此區域房市的投資者、置產族卻有回籠的跡象,原因就是看上這裡房地產市場的長期發展,房價、租金價格勢必會持續向上,此刻先以預售屋建案的形態買下來之後,等到房子完工交屋不但可以選擇換屋、自住,將來還可以留有「岀租當包租公」的後路,應該是很划算的購屋策略。


▲現在購買有潛力的重劃區預售屋建案,等到完工之後房價已不可同日而語。

 目前央北重劃區的建案平均開價已經從最早的每坪「5字頭」行情,緩步上升到「6字頭」的價碼,尤其越是知名度高的建商推岀的預售案,讓利空間越是狹小,甚至傳岀有少部分建案是採取「不二價」策略銷售,有意購屋的民眾不妨多多比較鄰近個案,目前熱門建案包括國泰建設的「國泰豐和」、全陽建設的「全陽大璽」、宏普建設的「中央公園」,華潤建設的「禾禾好好」、茂德機構的「波爾多2」等建案。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