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購族買桃園市哪裡?經國重劃區指名度竄升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11,740

 若是問起國內六大直轄市之中,哪一個城市的人口成長速度最快?除了桃園市之外,恐怕沒有其他城市敢說自己是第一名。是的,桃園市近年來受惠於幾個重大交通建設(例如機場捷運)的完工、工業科技廠區成長快速,使得移入家庭、就業人口持續上升,再加上境內的多個優質重劃區陸續成形,讓桃園市的房地產市場邁向欣欣向榮之路,其中臨近中正藝文特區、占盡交通、地利、科技經貿之便的經國重劃區就是最好的例子。


▲經國重劃區的房價較低、交通便利,吸引不少首購族前往購屋。

 桃園市的經國重劃區位在經國路、南崁溪的交會處,總面積約29公頃,開發面積雖然不是桃園市最大的重劃區,但是發展遠景卻堪稱桃園市最好的重劃區,主要原因是經國重劃區的位置就在桃園市各大科技工業廠區的核心地帶,因此可以吸納各個就業員工、移入家庭的購屋人潮。尤其從經國重劃區岀發,不到5分鐘的車程即可駛入南崁交流道的中山高速公路,附近還有台北港、國際機場,未來則有已經動工興建的綠線捷運車站(G12),往返市中心、桃園火車站將更為便利。


▲經國重劃區位置及鄰近相關建案圖。

 此外,設置在經國重劃區的「經國轉運站」已經正式啟用,購屋居民往返機場、雙北地區、桃園市區可充分享受其便利性。正因為經國重劃區有如此優秀的條件,使得房市業者調查近年來桃園市的首購族心中第一指名購屋地點,就是經國重劃區。尤其經國重劃區西南側就是桃園房市鼎鼎大名的「中正藝文特區」,但是中正藝文特區有開發飽和、屋齡較久、房價偏高的情形,促使首購族選擇經國重劃區的比例大幅增加。


▲經國轉運站內有眾多班次的長途客運,前往大台北市中心最快只需要10多分鐘。 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根據實價登錄的資訊顯示,近年來經國重劃區的平均房價約在25萬~33萬/坪,比中正藝文特區便宜不少,近年來的房價漲幅則有10%左右,熱門建案包括仲城建設推出的「竹城祥鶴」成屋建案,每坪開價28萬~30萬元;竹城建設推岀的「竹城表參道」成屋建案,每坪開價29萬~32萬元;嘉璟建設推岀的「自遊人」成屋建案,每坪開價30萬元起。


▲經國重劃區的房市以新屋及預售建案為主,頗受年輕購屋族群的青睞。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