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綠美圖助攻!水湳經貿園區房市正夯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9,293

 台中市水湳經貿園區的房市利多再添一筆!籌劃多年的「台中綠美圖」在9月中正式舉行動土典禮,由於這是近年來水湳經貿園區最重大、也是世界地標級的建築,預計可以為台中市水湳地區周邊的房地產市場注入新的活水,業界預估各大建商搶地、推案的情況將更為熱絡,附近的房價已經完成築底、逐步回升,從近幾年的每坪20多萬元向「3」字頭邁進。


▲台中綠美圖開工,業界相當看好周邊房市的發展遠景。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綠美圖」不僅是全台灣最大的圖書館、美術館共構的建築館場,也是世界第一座融合美術館與圖書館的公共建築,位置在水湳經貿園區中央公園的北側,剛好可以結合近年來陸續開工的水湳國際會議暨展覽中心、中台灣電影中心等重大建設,讓占地254公頃的水湳經貿園區周邊成為台中市最重要的都市發展重心,也吸引包括龍寶、富宇、華相、總太等各大建商來此插旗、推案。


▲水湳經貿園區周邊推案的房價已漸漸站上每坪「3」字頭,圖為華相建設的「華相上謙」預售建案。

 水湳經貿園區的發展遠景備受各界看好不是沒有原因,甚至被台中市房地產業界視為「下一個七期」房市,原因除了前述的各大公共建設之外,台中市區再也找不到占地這麼大的開發腹地,而且面積廣達60多公頃的中央公園更是鄰近房價「只漲不跌」的靠山,因為大型公園綠地一向是各個都會區房價最強而有力的支撐(例如美國紐約中央公園的周邊已成為豪宅的聚集地)。


▲水湳經貿園區的公共建設逐漸到位,周邊建案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除此之外,水湳經貿區的北側有台74號快速道路、中山高速公路交流道、西側也鄰近逢甲商圈、十二期重劃區,東邊則鄰近水湳地區即有的商圈,因此不論是交通或生活機能都相當好,目前周邊熱門建案包括仁山建設的「仁山洺悅」大樓案,訴求水湳、大鵬路雙商圈;虹府建設的「虹府帝鑄」成屋電梯別墅案,主打崗石、雙併花園的社區規劃;華相建設推岀的「華相上謙」預售大樓案,每坪開價32萬~34萬元。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