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環狀線拼完工!沿線房市漸入佳境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9,338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深受大台北地區通勤族所期待的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即將在今年底完工、明年初通車,各個捷運站附近的房價也蠢蠢欲動,其成交量更成為大台北地區房市觀察的指標。從近期的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捷運環狀線附近的房市交易量有增加的趨勢,而且房價也比區域內的平均房價還高一些,可見不管現階段房市的景氣動向如何,擁有捷運優勢的房子仍然是民眾的最愛。  

▲捷運環狀線年底前完工,沿線房市的交易量已漸漸熱絡。  

大台北地區捷運環狀線計畫的目的為連接包括藍線、橘線、紅線等捷運,縮短捷運轉乘時間,解決目前民眾只能在台北市區轉乘、分流等種種不便而生,由於路線的形狀為「圓環」造形,所以稱之為「環狀線」。既然是連結各條即有捷運路線的環狀路線,這些沿途的捷運車站很多就會變成兩條相交會的「雙捷運站」,對於通勤族而言就享有更便捷的交通機能,難怪附近的房市價格及交易量會居高不下。  

根據中信房屋統計實價登錄的資料顯示,捷運環狀線和橘線(南勢角到新莊、蘆洲)交會點的景安站附近區域,近一年的房市成交量達到789件,勇奪環狀線各站的第一名寶座。房市業者認為景安站除了有雙捷運站的優勢之外,附近還有雙和醫院、和平街黃昏市場、景安路市集等豐富的生活機能,房價也比永和鬧區、中和的永安市場商圈房價便宜1~2成,所以一直是雙和地區的民眾購屋的重點區域。  

▲捷運景安站不只有雙捷運題材,附近還有便利的生活機能。圖為景安站共構宅。

  同樣擁有雙捷運站、豐富生活機能優勢的環狀捷運站還包括新埔民生站、景平站(近橘線南勢角站)、板橋站,其房市交易量也分別奪下第4、5、6名,而且平均房價也都超過40萬元/坪大關,可見捷運環狀線經過的區域堪稱是新北市最精華的地方,有能力咬牙在這些熱門捷運站附近購屋的民眾,未來的房價也能享有比較高的保值、甚至增值的效益。  

▲華中橋左側重劃區距離環狀捷運線中和站約10分鐘路程。  

如果想找捷運環狀線的房市潛力股,不少民眾會選擇幸福站旁的頭前重劃區,或是中和站附近的華中橋左側重劃區,因為這些區域的房價近年來已經有大幅度的修正,可選擇的建案及產品也很多,而這也是附近的房市成交量高居排行榜的第2、3名的原因。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