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財政部長參觀碧桂園,共議中馬合作發展未來

美通社
分享:
瀏覽數 :  239

馬來西亞財政部長林冠英到訪碧桂園中國總部期間,建議將森林城市所在的新山作為橋頭堡,將更多的高新科技帶進馬來西亞。

廣東佛山2019年9月2日 /美通社/ -- 馬來西亞森林城市開發商和運營商碧桂園太平洋景公司(CGPV)的母公司碧桂園控股有限公司(HK 02007)(簡稱「碧桂園」)最近迎來馬來西亞財政部長林冠英一行到訪其中國廣東總部,在中馬合作不斷發展之際,溝通對雙方有益的發展機遇。

在8月18日的參觀中,林冠英對碧桂園採用創新技術將「荒地」變成「福地」的實力印象深刻,他建議將森林城市所在的新山作為橋頭堡,將更多的高新科技帶進馬來西亞。

林冠英的到訪正值中馬貿易和基礎設施合作計劃越來越多之際,這是中國一帶一路計劃的一部分,其中許多舉措有利於森林城市的發展。

今年4月初,馬來西亞海運服務公司嘉必達(KA Petra)和香港港口運營商和記港口(Hutchison Ports)簽署了一項協議,在柔佛巴魯(Johor Baru)水域投資逾1.5億美元,打造全球最大的船對船(STS)轉運樞紐。預計該項目每年將為馬來西亞經濟貢獻超過180億林吉特,並帶動鄰近區域倉儲、運輸、貿易、金融和其他相關產業的集聚和發展。

同月,中國和馬來西亞還重啟建設東海岸鐵路項目(ECRL),通過高速鐵路將兩國連接起來。此外,中國和馬來西亞政府機構和技術巨頭簽署了合作協議,以加強機器人、汽車、智能製造和物聯網領域的合作。為了使兩國之間的積極貿易關係得到發展,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和工業部部長達雷爾-雷京(Darell Leiking)在一次公開講話中指出,馬來西亞政府「將確保中國人在這裡做生意很容易」。

除了中國和馬來西亞之間日益增長的基礎設施和貿易項目外,森林城市還將受益於馬來西亞政府在新山地區增加的投資。馬來西亞政府計劃將依斯干達經濟特區擴大一倍,總理馬哈蒂爾指出該特區作為馬來西亞下一個經濟中心的重要性。馬來西亞依斯干達區域發展局(IRDA)還提議建設一個快速公交網絡,有效地連接該區域的主要城市。 

「森林城市位於一個地理位置優越、經濟潛力巨大的地區。」馬來西亞森林城市品牌管理總經理Zhou Jun指出,為了吸引高科技企業,這裡將建設一個智能製造業工業園,旨在打造一個可持續的企業總部基地和宜居社區。

森林城市簡介

森林城市由碧桂園和柔佛政府支持的Esplanade Danga 88 Sdn Bhd (EDSB)聯合開發,位於馬來西亞快速發展的依斯干達經濟特區,在東南亞注入另一個經濟增長源泉。毗鄰Tuas新馬第二海關大橋,佔地約30平方公里,包括四個人工島、高爾夫度假村和工業化建築體系工業園。森林城市被定位為一個智能綠色工業城市,規劃發展旅遊會展、醫療保健、教育培訓、外企駐地、近岸金融、電商基地、新興科技、綠色與智慧產業的八大產業,森林城市結合環境、科技和產業的頂尖設計,呈現一個優雅、先進的理想居住和工作環境,打造未來城市榜樣。

如欲查看森林城市的現場進展,請點擊。

如欲瞭解森林城市詳情,請訪問:

網址:
LinkedIn: 
Facebook: 

關於記者 美通社

美通社是全球最大的新聞發布機構,成立超過60年,總部在美國,全球新聞發布網絡點超過30萬,超過170個國家,新聞內容包括多範疇,如金融、房地產、政府機構、廣告、I.T/互聯網、教育、健康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