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定案!大慶夜市8/17確定開幕!捷運、台鐵在側 大慶再添利多

文薇
分享:
瀏覽數 :  6,361

來大慶〈迺夜市〉 相揪厝邊頭尾一起9453 

位於南區延宕許久的「大慶夜市」在近期終於發出公告!將於8/17正式開幕,令不少民眾相當期待。「大慶夜市」不僅有佔地千坪的超大腹地,且地理位置極佳,鄰近新大慶車站與中山醫院,即使是外縣市旅客想要前往也非常方便。

◤「大慶夜市」由旱溪夜市團隊一手打造,地點選在台中市南區建國南路一段靠近東興路一段路口,目前已設置好塗鴉分隔欄、廁所與貨櫃屋造型服務處,如今也正積極招商中,準備迎接滿滿人潮。

大慶站雙鐵共構好便捷 當區再添利多

距離夜市僅步行3分距離的台鐵大慶站,與捷運站「G13大慶站」雙鐵共構,預計明年捷運開通後,將帶來許多人潮與商機;此外,若搭乘台鐵,下一站即是高鐵台中站,南來北往也是相當方便,周邊房市買氣也隨之熱絡。

◤雙鐵共構的大慶站位於台中南區,緊鄰美術館特區、台中火車站,周邊有中興大學、中山醫學大學,且距離台中軟體園區不遠,租屋市場需求高,使當地購屋需求除自住外,也有當包租公的投資客。

◤台鐵高架後下方的鐵道空間,市政府貼心規劃ubike單車租借站、花草植栽區,甚至招商吸引咖啡廳等商家進駐,打造「綠空廊道」。不僅活化鐵道下的空間,也讓乘客和周邊居民多了一個地方消磨時間。 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中山醫學在側 再添人口紅利

中山醫學院距離車站僅步行3分,交通往來相當便捷,座落位置極佳。市場人士就指出,此區房市以中山醫學大學週邊房價最為保值,因有醫生、公教人員及學生族群的剛性購屋需求,再加上大慶火車站與捷運綠線G13站雙鐵共構,對生活機能加分不少,中古和新屋今年皆上漲1至2成。

中山醫周邊位置極佳,新案也接續進場,如「佳福森活學」、「櫻花孩子王1、2期」、「富宇沐川」、「花漾」等。新大樓建案如「元城 森謙苑」、「嘉磐新案」也即將進場,據案場反映,客戶回饋皆相當不錯。

◤目前施工中的「中山醫大學綜合大樓暨停車場」主結構已完成,待未來完工後,吸引的人潮將更可望。

◤位於南區的「大慶站」附近,生活機能已成熟,除了有小吃、早午餐店、星巴克等,現在更有大慶夜市吸引人潮,增加話題。如今,位於台鐵、捷運綠線交會處的南區,將隨台鐵高架捷運化、明年綠線通車,加上便捷道路系統,逐漸脫胎換骨,房市後續相當看好。

關於記者 文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