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年底試營運!沿線房市領先起跑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7,009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台中市第一條捷運線—北屯到烏日的捷運綠線將在年底前試營運,屆時台中市將正式成為六都之中第5個有捷運路線的城市,對於捷運路線所經過的周邊房市交易量、房價當然具有正面的助益。根據房市業者統計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台中市綠線捷運沿路各站近2年的房市交易量明顯增加,而且在近兩年全台房市景氣普遍不佳的情況下,台中市捷運站平均的成交價格仍然是「漲多跌少」,再次證明捷運站是房價的最佳保證。  

台中捷運 ▲台中市捷運在年底時可望試營運,成為六都之中的第5個捷運城市。  

雖然這只是台中市目前唯一的捷運,但是這條綠線捷運北起北屯區的松竹路,沿著台中市最大的環市道路—文心路往西、再往南走,並穿越市區重要的主要幹道,例如崇德路、中清路、西屯路、台灣大道、公益路、五權西路、建國路之後到達位在台中市烏日區的高鐵站,和台鐵的新烏日、大慶等車站也都有相通,所以這條捷運能發揮台中市最大的交通串連效益,對周邊主要幹道以及相鄰的房地產市場也就產生莫大的幫助。

  台鐵新烏日站 ▲台中市捷運綠線的終點站與台鐵新烏日站共構,附近房市的交易量已漸漸熱絡起來。  

 

捷運住宅趁早卡位

舉實際的數字來說,民國106年台中市綠線捷運周邊的房市交易量比105年成長了12%,這對於景氣處於修正期的房市而言,算得上是很好的成績,反映出購屋民眾想趁著捷運還沒蓋好之際,率先買下鄰近捷運的住宅,以便日後能享受到捷運通車所帶來的便利性。

 

值得一提的是,年底捷運試營運的潛在利多題材也已經投射在實際的房市成交價上。根據近2年台中市綠線捷運周邊的房市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沿線18個站只有6個站附近的房價是下跌的,而且平均跌幅只有2.9%,其餘12站的房價都是上漲的,平均漲幅卻高達6.2%。   其中房價漲幅達到8%以上(G13站、G15站、G7站、G8站)以上的捷運站周邊房市更不在少數,前兩年趁著房價修正時而買房的民眾,如今大部分都已經嚐到房價上漲的甜頭,想買便宜的捷運住宅的民眾手腳得快一點了。  

房市 ▲台中市捷運沿線的房市已成為全市不動產的交易熱門區域。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