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房市銷售創佳績!建案產品定位成關鍵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2,909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拜氣溫回升 的好天氣所賜,狗年春節連假的全台房地產建案銷售成績陸續傳來好消息,不但北台灣的江翠重劃區、永和都更案、土城重劃區等地的建案來客量大增,包括台中、台南市等地的預售建案也有不少的成交紀錄。房地產業者表示,今年過年的銷售成績比去年的春節連假還要好,原因除了民眾把握建商持續採取的「讓利銷售」機會之外,建商成功的產品定位策略—把中、低坪數當主流產品,更是主要因素。  

低坪數 ▲中、低坪數的產品總價較低、購屋壓力較輕,成為首購族的最愛。  

以新北市目前最火熱的推案重鎮—江翠重劃區為例,附近板橋區的中古屋成交價至少每坪40萬~50萬元,但是重劃區內的建案開價仍守住45萬元~50萬元之間,而且建案外觀也採用民眾偏愛、建築成本比較高的「穹頂建築」,可見建商以「讓利換銷售」的銷售策略相當明顯。  

然而,業者表示現在賣房子光有讓利、漂亮的建築外觀還不夠,還必須讓民眾買得起房子。尤其目前首購族是房市的主要買家,這一類的客戶普遍有「自備款不足」、「購屋抗壓力不夠」、「高總價不買」的三不特性,因此攸關房屋總價高或低的建案產品定位就變得很重要。  

新月天地 ▲重劃區的建案常常有新穎又氣派的外觀,圖為立信建設的「新外灘3-新月天地」建案。  

例如前述房價昂貴的新北市板橋區,嶄新的預售建案每坪均價至少也要55萬元,就算建商願意讓利10~15%,變成開價48萬~50萬元/坪左右,以35坪三房的產品而言,每戶至少也要1,680萬~1,750萬元不等,不但3成的自備款要準備500萬~525萬元,每個月要繳交的7成房貸金額(以20年期、1.7%計算)更高達5.78萬~6萬元。這個數字別說是年輕的首購族,就連一般工作很久的換屋族也會繳得很吃力。  

現在的建商普遍看到了這個問題,因此房價較貴的蛋黃區建案大多以18~30坪的中低坪數為主流產品,其他才是31~40坪、滿足換屋族需求的產品。如此一來,首購族的購屋壓力至少可以減輕40~50%,再加上今年的建案大多已經採用「雨遮、屋簷不計價、不計坪」,坪數稍小的兩房、3房產品也不致於難以居住,更何況目前「少子化」的趨勢相當明顯,中、低坪數的產品往往是首購族搶購的首選目標。  

建案 ▲少子化的趨勢讓房屋建案的產品定位更為重要。  

不過,人的一生有關居住的事情總是很難預料,說不定數年之後又會有換屋、賣屋的需求,因此首購族在買中、低坪數的房子要注意的是,儘量挑選熱門地段或是房市交易熱絡的建案,將來要出售、換屋時,比較能快速成交或賣到好價錢。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