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購族買新屋多看多學!拒絕不良隔間、坪效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47,782

 近期的國內房地產市場受惠於首購族持續進場,以20~35坪的低、中坪數的銷售成績最好,主要原因是「低總價」的優勢能獲得購屋資金有限的首購族青睞。不過這一類的新屋產品受限於坪數比較小,可能岀現不良風水、隔間不佳或坪效較差等問題,購屋民眾可得睜大眼睛、好好挑選。


▲首購族喜歡買新成屋,但是隔間、坪效等問題可得多注意。

 首先在居住風水方面,並不是「看風水,挑房子」就一定是太過迷信風水,而是挑選房子要注意居住時的衛生條件,也能一併兼顧到古老的風水學問。例如中、低坪數的房子最常見的「開門見廁(廁所的位置安排在大門口或客廳旁)」隔局缺失,容易讓人一進門就聞到廁所的異味、或飄進屋內難以散去,影響居家環境衛生,在居家風水上也是個容易遭逢壞運的敗筆。


▲浴廁空間容易潮濕、有異味,最好能有開窗的設計。

 此外,有些中、低坪數的新屋建案為了要營造出「1+1」的多個房間概念,可能會隔岀坪數過小的房間。房市業者表示,房間的坪數如果低於3坪,就屬於使用空間過小的房間,不但室內傢俱要買小號的、或多花錢去訂製,日後自己居住或轉售給別人也會岀現蠻大的問題,看屋時記得要帶捲尺、仔細量一量空間的大小。  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房間數量越多越好用,但是採光夠亮、高坪效的利用也很重要。

 此外,這種中、低坪數硬要隔岀多個室內空間的做法,如果設計不良,可能讓房子留下狹長的走道,造成坪效使用不佳的情形;或是隔間牆擋住投射進來的光線,使得客廳或房間的採光不足。最好的做法是,直接買房間數足夠、採光好、免再「二次施工」隔間的新成屋,或是在下訂之前,邀自己熟悉的室內設計師一起去看屋,雙方有「改造隔間」的共識時,再買下這間新屋也還不遲!

 

分享: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