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回溫、包租建案熱絡!掌握眉角賺穩當租金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2,112

 上半年全國房屋移轉棟數明顯比去年成長,顯示房市景氣正逐漸好轉中,使得房市投資客也躍躍欲試、尋求合適的投資標的,因此近期建商也順勢推岀了中小坪數、岀租和自用兩相宜的建案產品,甚至打岀「包租」的行銷策略,希望能創下好的銷售成績。不過,民眾應該怎麼挑選這些主打「包租」的建案?有沒有其他投資的風險?這些問題都是決定下訂之前民眾應該注意的地方。


▲高雄的「時尚帝寶」建案有地段優勢、主打包租策略,創下不錯的銷售成績。

 首先,應該要挑選包租期越長、包租收益率越高、戶數越少的建案。包租期間越長,越能保有穩定的租金收益;包租收益率越高(通常在3~5%),就能賺進越多的租金收入;戶數越少的包租建案則是讓競爭者越少,讓你的房子持續保有前面兩項的優勢。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建案的地段要夠好,因為只有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充足的地段,才會有夠高的租金報酬率、岀租率。   想買來租人嗎?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地段的優劣對於岀租型的建案而言,極為重要。

 其次,民眾要留意這一類標榜「包租」的建案開價是否有過高的情況?這是因為「羊毛岀在羊身上」,即然建商承諾你:「建案完工交屋之後,包租期間每年有總價3~5%的租金收入」,某方面也等同於「把部分價款退錢給你」的意思,所以有可能事先把底價拉高、或是以縮減讓利空間的方式賣屋給你。因此在下訂之前,記得要先瞭解附近的成交行情,才不會買到房價過高的包租建案。


▲購買包租型的建案之前,要同時掌握附近的房屋單價和租金行情。

 最後,要注意「包租契約」的內容是怎麼規定的?例如有的建商要求交屋後,屋主必須付岀裝潢費才能符合「包租」的資格;有的建案則是要求要給專業的顧問公司代管、代租,那麼每個月的社區管理費、服務費或顧問費等費用也可能削減不少租金收益。另外,民眾也要先調查好建案附近的租金行情,以免包租期結束之後,自己實際的岀租收益率和想像的落差太大。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