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區啟動「策源地計劃」

美通社
分享:
瀏覽數 :  212

南京2019年6月28日 /美通社/ -- 6月24日,南京江北新區在2019南京創新周活動上啟動了「策源地計劃」,通過有利的政策、市場和創新環境為創新發展策源地提供支持。

江北新區黨工委專職副書記羅群表示,「策源地計劃」目標為新區打造金字招牌,在現有基礎上促進新生態系統升級,並建設具有強大動力的創新中心。

江北新區將通過統籌佈局,著力推進價值鏈條高效流通、創新機制動態改革,重大項目持續突破,雙創成果加速倍增和策源效益疊加釋放。

自2015年獲批設立為國家新區以來,江北新區參與了南京49家新型研發機構的49個簽約項目,聚集了500多家高新技術公司,並引進了1402名人才,包括126名國家級專家。

此外,江北新區還與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等世界知名大學和研究機構形成戰略合作,累計對接150個海外項目,其中20個項目在新區落戶。

活動上發佈的「2019南京江北新區創新活力指數」顯示,2014年到2018年,江北新區創新活力綜合指數表現出強勁的加速增長態勢。2018年,新區創新產業組織指數增長顯著,年增長為42.85%;新區創新成效指數加速趨勢比去年更加顯著,增速達23.48%;新區創新潛力指數與創新集聚指數保持穩健增長態勢。

計劃啟動儀式上,江北新區還發佈了「南京江北新區智慧城市2025規劃」和「南京江北新區高校創新集聚帶規劃」,並啟動了長三角地區科學大數據庫建設項目,南京國際知識產權金融創新中心也正式揭牌。

江北新區科技創新局副局長聶永軍說,新區將突出解決好要素配置、機制優化、融合發展等問題,平衡處理創新投入與轉化、政府引導與市場化、改革速度與深度之間的關係,促進新區創新升級起跳。

關於記者 美通社

美通社是全球最大的新聞發布機構,成立超過60年,總部在美國,全球新聞發布網絡點超過30萬,超過170個國家,新聞內容包括多範疇,如金融、房地產、政府機構、廣告、I.T/互聯網、教育、健康等

相關文章: